住进途家艺术品鉴赏师的家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11 10:15:50 / 人气:

 对我来说,长沙是一座既熟悉又陌生的城。我曾独自一人在这里度过了小学时光,“无人陪伴儿童”每年来来回回往返于深圳和长沙之间,这里就像是另一个家。但年少的我对长沙的所有印象,除了封闭式的学校就只有菜单中各色“口味”菜肴。



  图为途家网时光旅人房源
  长大后对长沙的情愫有增无减,随着高铁的开通,深圳和长沙间距离缩短到了3个小时。这使得我一次次回到这里,体会着长沙的多面。

  这次的行程是源于途家网上的一套民宿。这是一家复古怀旧风格的两居,图片上古朴的木制家具、繁复的编织地毯、角落里凤尾竹搭配做旧印花壁纸,让人有一种时光错落,置身世外之感。房子在途家网上有一个很文艺很应景的名字,叫“时光旅人”。



  图为途家网时光旅人房源
  我最喜爱的台湾作家张曼娟曾说“我们都是时间的旅人,在每一个人生阶段旅行,在每一片回忆的风景里努力修补自己”。就这样,我和闺蜜被这套途家民宿打动,开启了我的第N次长沙之旅。



  图为途家网时光旅人房源
  “时光旅人”民宿就在五一广场附近的芙蓉路上,面对着芙蓉地铁站,出行非常的方便。房子在一个环境极好的小区里,入住的前一日,途家房东贴心的发来了图文并茂的指引图,让我们迅速又准确的找到了房子。



  图为途家网时光旅人房源
  推开房门,我们被比图片更为美好的布景所惊艳。像是打开了一个时光宝盒,日子一下子回到了三十年前。纯实木的桌椅,配上一些布缦,慵懒而温馨。房东是一位艺术品鉴定师,房间里自然是有不少的艺术品摆设,从餐具的搭配到画品的选择,每一样都可以看出是房东精心挑选的,处处透着不俗。



  图为途家网时光旅人房源
  两间卧室贴着不同的墙纸,一间是清新的小碎花,另一间是复古的深绿色,却又有着相同的怀旧气质。房东还贴心的在床头准备了镂空小灯串,满足了女孩子们的少女小心思,晚上将灯点亮,空气里都是浪漫。除了高颜值的好看之外,房间里也是非常的实用了。



  图为途家网时光旅人房源
  房东在准备生活用品时真的非常用心,所有的东西都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我们非常喜欢厨房的厨具,统一的白色,搭配花瓷砖,与客厅和房间形成了非常大的风格反差,但更加真实,感觉在里面做出来的饭菜都更加鲜美可口。打开洗漱台的镜子,后面是一个壁柜,房东贴心的准备了洗衣液、吹风机、迷你熨斗,家的感觉更加强烈了。



  图为途家网时光旅人房源
  闺蜜躺在编织的地毯上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的时候,她突然对我说:“我终于体会到了张爱玲在《公寓生活记趣》中所写,‘公寓是最合理想的逃世的地方’的含义和感受啦。”是的,在这里,蜷缩在小沙发里,一壶茶、一本书足以打发一整天的时光。



  图为途家网时光旅人房源
  我们在房间里细细观赏着房间内的陈设,由衷地为艺术品鉴赏师房东对于生活的理解暗暗叫好,同时也心生羡慕,这是怎样一种生活历练才能如此淡定超脱。而这次的长沙之旅,仅仅在“时光旅人”中我们却已感受到了一个从未见过的长沙—遗世独立,惊艳了时光。



责任编辑:贵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