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艺术品领域寻找财富新密钥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31 14:08:31 / 人气:

本报讯 轰动杭城的“蒙娜丽莎的微笑&文艺复兴三杰——贝利尼家族收藏大展”即将落下帷幕。昨天,作为大展期间的收官动作,一场名为“方向——2018全球财富新密钥”的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吸引了众多艺术界、收藏界、金融界的知名人士。
此次论坛由浙报集团、中国美术学院共同指导,美术报社与吴晓波频道-企投会联合主办,意大利贝利尼博物馆、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与浙江展览馆协办。
著名财经作家、企投会理事长吴晓波以他的新书《激荡十年,水大鱼大——中国企业2008-2018》切入,介绍了十年间中国的商业投资界发生的巨变。“从全球化角度来看,当财富增加到一定程度,人们会把更多的时间、财富等投入到艺术形态领域。”他说。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企业家学院院长、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副院长陈凌演讲的主题是《盘点家族财富 开启传承规划》,他认为传承规划的四个关键点是:家业长青与创业精神的传递;人才辈出;财富永续与财富管理模式;保持家族和谐。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艺术品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黄隽演讲的主题是《艺术品投资与财富管理》,提到收藏文物艺术品成为很多富裕家族的必然。
他表示,收藏家们在购买艺术品的渠道上,艺术品经纪人及画廊是他们的首选,占到了40%;其他零售方式、通过艺术家工作室购买的渠道各占20%,有19%是通过拍卖会购买。在购买艺术品时,首先考虑的是美学、装饰上的需求,其次是情感上的需求,之后是对于艺术家或文化的支持与赞助。投资性仅位列第五位。
本报记者 王燕平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