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林艺术馆三期扩建完成 白岩松姜昆等齐捧场

编辑:admin 日期:2019-12-23 09:15:42 / 人气:

美林的世界,堂庑阔大,气象万千;
杭州的魅力,山水为表,人文为里。
2005年,韩美林将1000件艺术精品捐赠给杭州市,浸润江南灵秀之气的第一座韩美林艺术馆在西子湖畔正式开馆。十多年来,韩美林艺术融入杭州城市文脉,为城市发展植入了新的文化基因,生发了属于这个时代的风雅精神。
2011年,韩美林艺术馆完成二期扩建,韩美林又捐赠给杭州500件作品,艺术馆日益成为杭州的一处文化地标和艺术高地。2019年,韩美林艺术馆三期扩建完成,建筑面积扩增1500平方米,为游客们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艺术空间和更加丰富的文化资源,打造了一座更加精美辉煌的艺术殿堂。
2019年12月22日,韩美林艺术馆三期开馆暨作品捐赠仪式在杭州韩美林艺术馆公教厅隆重举行,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主持了本次活动。
新建的公教厅主要用于为青少年游客提供互动体验,以“寓教于乐”为核心理念,帮助观众参与探索实践, 增长知识产生互动,从而达到博物馆教育传播的重要职能。工艺厅首次展出韩美林黑陶、青瓷、琉璃、蓝印花布、木雕等门类的工艺作品,展现了他多才多艺且互融共通的美的世界。学术厅主要用于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学术文献展示、阅读休闲,观众还可以通过韩美林先生创作的场景布置及他发表的学术资料,更加立体、全面、深入地了解韩美林的艺术人生。
韩美林从未停止对人类当下生活的关注和思考,他不断拓宽艺术美的边界,攀登到达艺术的新境界。鉴于韩美林先生近年来在各个艺术领域的不断创新,为了回馈社会和人民,给杭州市民奉献自己最新、最好的作品,以及充实和补充三期新展厅的展览陈设,韩美林再次向杭州市人民政府再次捐赠500件作品。迄今为止,共捐赠给杭州市人民政府2000件作品,加之北京、银川韩美林艺术馆几年来所捐赠的作品,实现了韩美林先生所说:人民培养的我,我的作品属于祖国的夙愿。
在捐赠仪式上,韩美林动情地说道:“八十多岁是一个艺术家的黄金年龄,我一天也没闲着,我的创作日新月异,这次宜兴紫砂艺术馆的开幕就是一个佐证。我是杭州的女婿,为了感谢杭州政府和人民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我感觉我有责任、有义务将自己最新、最好的作品奉献给杭州人民。
在仪式现场,韩美林向杭州市人民政府再次捐赠500件力作,其中包含309幅书法、11幅绘画、5尊雕塑、126件陶瓷、19个紫砂、6件艺术家具以及24件民间工艺作品。仪式现场展示了一幅韩美林的绘画作品《奔马》,画面中的奔马四蹄腾空、鬃毛飘逸,丰满健硕而器宇轩昂,笔墨淋漓而呼之欲出,充分体现了韩美林作品的艺术魅力,同时表达对杭州人民的美好祝愿。
2019年12月21日,宜兴韩美林紫砂艺术馆正式开馆。至此,韩美林艺术馆正式开启“3+1”的新格局,即:三座综合馆+一座专题馆。
文化力量,润物无声;艺术之河,生生不息。让美成就美,美林艺术跨越山川平原,顺运河而下,与西湖山水自然融为一体,和秀美山水相互辉映,为杭州的城市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和生命,将在杭州建设文明品质之城的历史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