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等创办国文大都艺术品鉴定中心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9 11:26:32 / 人气: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  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等机构牵头成立的国文大都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近日在北京成立。这个中心将以“内行认可、外行放心”为主旨,着力改变艺术品尤其是文物艺术品市场长期存在的以假乱真、真假不分的弊端。
据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心组建了权威的鉴定专家委员会,并建立了科学规范的鉴定评估流程,采用行家鉴定和专家鉴定两级鉴定方式,先由资深行家对艺术品进行初审鉴定,然后由艺术品各类别专家进行复审把关。
这个中心的鉴定专家团队,由来自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等文博机构的权威人士组成,在鉴定时采用“背对背”方式,即专家之间彼此不互相影响,明确标出真或伪鉴定结论并签字。
据介绍,中心还通过高科技的专业仪器进行检测,利用科技手段实现“保真”。所使用的专业检测仪器,与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大英博物馆等海内外知名文博机构所使用的检测仪器相同,在技术检测手段方面达到国际水准。
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国文大都艺术品鉴定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靳尚谊说,艺术品鉴定要尊重艺术规律,首先得知道文化产品的好坏。你不知道产品的好坏,你搞不好文化产业,拿一些假的、次的来卖,这是不行的。
据了解,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还将与国文大都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合作,建立以文物为载体的课外课堂,共同打造青少年美育培训基地。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