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成都首届潮玩展闭幕 潮玩艺术品展示设计师原创力

编辑:admin 日期:2020-09-15 09:57:27 / 人气:

2020成都首届潮玩展昨日闭幕,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位潮玩设计师在成都联袂打造了一场“潮玩秀”,展示出中国年轻设计师非凡的艺术原创力,也吸引了众多成都潮玩爱好者前来逛展。周六早上,天空下着沥沥的小雨,在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3号楼前,年轻人排起了长队,来自全国各地的有趣原创潮玩,吸引了众多成都年轻人前来“寻宝”。
成都首届潮玩展的展厅不大,800平方米的室内展厅面积却吸引了93家海内外潮玩品牌、原创工作室和80余位潮玩设计师齐聚于此。它更像是一个室内创意市集,每个工作室摆一个“小摊摊”,“小摊摊”鳞次栉比,在室内密密排了好几行,形成了三条参观动线。有的潮玩工作室只有一两位成员,几款产品;有的已经成立公司,除了设计师外,还有运营、销售人员。
最终吸引消费者的是产品,与公司的规模无关。潮玩是否受欢迎,主要看设计,设计师大都是刚离开大学不久的年轻人,他们设计好画稿后,用软件在电脑上建模,再利用3D技术,用树脂材料将自己建立的模型打印出来,涂上颜色。
大部分潮玩价格昂贵,一个拳头大小的动漫形象,价格大都好几百元,但是年轻人却爱不释手,购买起来乐此不疲,很多年轻人大包小包地离开潮玩展。对于成都年轻的潮玩爱家们来说,不用花费数千元机票奔波到其他城市,在家门口就能逛潮玩展,他们觉得很开心。
“潮玩,就是代表某种潮流文化的玩具。”展会主办方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和国家版权贸易基地(上海)总经理任龙说,其实潮玩展在全国各地都属于新事物,“我们之前只在广州举办过,毕竟国内的潮玩市场还属于起步发展阶段,作为文化服务平台,我们非常关注年轻一代的价值导向和文化消费趋势,因为他们有独立个性,有鲜明观点,更有突出成绩,我们希望以融合的心态与年轻一代共同发展。”
“在本次潮玩展上我们可以看到,年轻一代优秀的原创作品层出不穷。” 任龙说。
2019年,24岁的何宇晗和25岁的袁俊李贤在成都合作成立了一家名叫“幻想狮”的潮玩工作室,此次他们受邀参加潮玩展,带来了几款原创作品,因为“炫酷”,吸引了很多粉丝,其中一个靠在摩托车上的卡通动物形象,穿着夹克,双手揣在包包里,看上去非常有个性,还可以给它涂装上不同颜色的衣服,不同颜色的摩托。
来自广州的潮玩商家梁晋玮带来了一款玩具,这款玩具的脑袋是一个心的形状,可以拆卸下来,高高捧在手心里,适合年轻人向恋人表白:“把心掏给你”。
来自景德镇的设计师蔡冬明带来了自己设计的几款潮玩瓷器,其中有一个卡通动物形象,表情刻画得非常细致,这个卡通形象有不同衣服的版本,可以组成一个系列。
在潮玩展上,潮玩设计师都非常欢迎大家给自己的原创产品拍照,这些年轻人都有非常强烈的版权意识,早已为自己的原创设计申请了版权,他们还为自己的设计开发出各种各样的衍生品,比如设计的原创图稿,也被制作为各种潮玩商品出售,有的设计师还带来了自己的未涂装模型。
“我们认为成都一直是文化创新和潮流文化的代表。潮玩作为动漫文化板块的一个细分领域,成都有着先天基础和文化认同,此次展会的小规模试水,也让我们感受到成都年轻人非常热切的消费力,我们希望潮玩展能作为每年的固定展会落户成都。”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