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圣先祖 传承使者——刘步蟾·吴孔德艺术联展在海口开幕

编辑:admin 日期:2020-09-10 14:48:53 / 人气:

2020年9月9日,海南省海口市迎来了两位传统文化艺术的虔诚艺术家——刘步蟾和吴孔德先生的艺术联展。
古圣先贤流传千古的文化、艺术直接影响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这是上苍的恩赐,这是博大精深的宝藏。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继承和发扬这古老的中国本土传统文化,势在必行,既是在蹒跚学步之中,总是有人前行……我们需要祖先的滋养,祖先需要我们的陪伴,“天道酬勤”相信通过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一定会拿到智慧钥匙,打开这古老的无尽宝藏之门。
我们无法跨越回到过去的那个时代,这是我们与古人对话的障碍。这是一条探奇冒险的事业,今人没有多少敢踏上这条充满荆棘的路……
刘步蟾吴孔德两位艺术家,无论是缘份还是使命亦或是艺术的感召走在了一起,两位艺术家对待艺术就象是虔诚的教徒,在艺术的道路上亦步亦趋,恍然半生,悟到艺术的真谛!虽然一个是拿画笔,一个是拿刻刀,艺术的表现形式有别,艺术灵魂是高度一致的,在当今大文化复兴之路,无论经历过多少酸甜苦辣,对民族文化艺术脉络的把握和衣钵传承是最好的诠释。
不想在这里过多的评论艺术的灵感和神圣,只想说一句“艺术家的作品是有灵性的,他会向每一位前来观展的人,诉说着过往和烟云背后的激情高昂,亦或悲愤和苍凉”。每一位观者透过作品的线条和刀痕,依稀可窥远古的气象,艺术的万千………
吴孔德(大伟)
出生于1979年7月来自浙江丽水。从大山中走出,一位带有山野气息的草根艺术家。自小从名师,打下了丰厚的文化底蕴。从事木雕创作二十多年,努力勤奋,善思敏行,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不断实践探索,博采众长,执着于求新求变,着力于形与神、虚与实、收与放的自然美和艺术美的统一。开创了“压缩变形”“空雕”的新技法。
国家一级技师、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南海工匠、海南省技尖人才,海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广西省工艺美术大师,海南省技能大师工作室,海口经济学院、琼台师范客座教授毕业生导师。船木雕刻的挖掘者、开创者。深挖海南地域文化艺术,利用海南本土木料,不断技术改造,攻克难关,创作出屡获国内外大奖的高端艺术作品,并向国际推广展示海南本土艺术特色,为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做出贡献。同时培养出了多个南海工匠、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的艺术型人才。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