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文物艺术品保税仓库四季度投用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4 09:36:35 / 人气:


浦东外高桥,全国最大的通商口岸之一。凭借着上海自贸区的制度创新优势,近年来,外高桥不断推出贸易便利化措施,一个个极具特色的贸易平台在自贸区试验田里开花结果,文化贸易平台就是其中亮眼的一朵玫瑰。
  提供最安全仓储环境
  外高桥台中南路上,一幢6层大厦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未来这里将打造全球最大、最安全、运营和管理最先进的文物艺术品保税仓库。
  这幢大楼名为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简称“国艺中心”),将于今年四季度正式投入使用。国艺中心建筑总面积6.83万平方米。其中西楼为仓储区,由地上6层地下1层组成综合体,单体面积5.2万平方米,为艺术品提供最安全的仓储环境。整个库区设有100多间恒温恒湿库VIP间,恒温恒湿公共空间、油画保管箱、金库、普通藏品库,可满足各类型艺术品存储要求。国艺中心被形容为“一个六面体的保险箱”,由外至内设置六道安防体系。整个保税仓库的外墙厚度达到100厘米,可以连续抵御一小时的抗击破坏力,可谓是一座“超级金库”。
  提供最高效便捷服务
  随着海关、文广、文物等部门先后推出一系列制度创新,上海自贸试验区国际文化贸易便利化程度不断提升。如上海自贸试验区成立伊始,市文广局就在保税区域设立美术品进出境审批受理点,仅一年后又推出改革升级措施,区内艺术品进出境备案免除文广局批文,简化美术品审批及监管手续,实现保税区艺术品与境外自由流通。去年1月1日起,文化艺术品进出口环节关税由6%降至3%,今年8月1日起又从3%下调至1%,增值税由17%降至16%,综合税率由2017年的24.02%降至17.16%。
  截至2017年末,上海自贸区保税区域已成为全国最高效便捷的艺术品进出境通道,累计进出库货值超过300亿元。
编辑: 林馥榆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