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中国的艺术品市场发展成什么样了?党的十九大之后有话说

编辑:admin 日期:2020-09-05 15:12:41 / 人气:

现如今,文化产业已经升级为另外一个高度,在党的十九大之后,国家也在大力发展文化产业。这期间,艺术金融化被宣扬成为推动文化艺术产业的发展,进一步促进艺术市场的增强,加快中国文化艺术传播的重要途径。通过金融化的手段,来增强艺术的影响,并且用这种强有力的而方式,让中国文化艺术在世界的竞争中站稳脚跟,文化竞争不可小觑。近些年来,中国艺术市场发展非常迅猛,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进入艺术领域。
当金融资本进入艺术产业后,艺术品身上的纯粹性质就少了,成为了一种投资品,商业性质增加了。这是一种新的融合,金融资本,收藏还有艺术品投资糅合在一起。现在中国已经进入艺术金融化的初级阶段,也是因为这些资本的进入还有相关体系的完善。2011年,中国的二级市场(以拍卖行等机构为主)的总成交额接近了1000亿元。
这个数字很多吗?其实并不,相对来讲,体量还是小了,因为艺术基金的量还是很小,所以它目前还影响不了这整个完全的市场。一些权威专家以中国经济和艺术品市场规模为底的基础上,来计算和预测未来10年的艺术品金融发展潜力。
根据权威银行巴克利的推荐数据显示,越是高端富有资产的人士比如机构投资者,高端人士还有New Money 更是会把5%的资产配置用来艺术品投资。 如果只有这5%作为艺术品的潜在需求统计,按照中国13万亿元的财富保守估计的话,那么潜在需求就可以达到6万多亿。在以可流动的有效需求占据1/3的假设来计算的话,也会有2万多亿的规模。“潜在的需求真的是非常大的,但是显示出来的仅仅只有冰山一角。”这还是目前的规模只有几千亿元的时候。
浅谈中国未来艺术品市场的八大发展趋势
一、在进行深入的调整后,中国艺术品市场将会引来黄金的10年发展,这时期里会产生100家甚至更多的经营艺术品的上市企业
二、文化艺术品企业的龙头企业将会主导者中国艺术品市场的规范的统一标准
三、艺术品的主要发展方向是艺术品金融化、资产化还有大众化
四、文交所的进一步清理整顿之后,建立和承担公平、公正、规范的艺术品市场责任。发现艺术品价值和提升将会是主要方向。
五、艺术品衍生品也会有颇具规模的市场,老百姓也可以玩收藏
六、电商异军突起,除却拍卖行,艺术电商将火力全开
七、对于艺术品价格的定价,市场的话语权越来越大,艺术家和经纪人的声音越来越小
八、有资产的家庭,还有文化家庭将会把艺术真品、精品、传世品会成为资产配置的重要板块,并且利于财富的增值保值。
所以,艺术品市场的发展主要一点还是艺术金融。“互联网+金融+文化”的组合已经是势不可挡的,这三者的紧密结合势必将重新洗牌整个文化艺术品市场,为这个市场注入新的生机。缓解中国当前经济低迷问题,又促进文化发展。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