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国际最高标准 全球最大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将在沪启用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3 17:41:31 / 人气:

(长江经济带沿线行)对标国际最高标准 全球最大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将在沪启用
中新社上海8月13日电 (汪青)“作为全球最大的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国艺中心”)将促进产业功能创新、提升服务能级,推动上海自贸区文化艺术产业与国际接轨。”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汪嘉名对中新社记者表示。
2013年8月,国内首个专业艺术品保税仓库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建成并投入运营。五年过后,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域已成为全国最高效便捷的艺术品进出境通道。截至今年6月底,艺术品累计进出库货值逾330亿元人民币。
而坐落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保税区域的上海浦东台中南路138号的国艺中心,由西楼的仓储区和东楼的商业办公楼两栋单体建筑组成,建筑总面积6.83万平方米,是目前全球建设面积最大、国际安全标准名列前茅的艺术品保税中心。据悉,今年四季度,国艺中心将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由于国艺中心位于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域内,来此交易可享受保税区域内独特的制度创新优势。艺术品入库后,可在保税状态下无限期仓储,缓交各类税费。如需办理保税展示,也只需缴纳押金,物品返回保税区后押金退还。这可避免此前卖家还没寻到买家,却已预缴了各类税费的尴尬。
汪嘉名介绍,为缩短艺术品的审查审核流程,中心将引入海关、检验检疫等查验点进行现场办公,既节约审查时间,也使艺术品可以在一个更优环境中接受审核检验。
据悉,为了满足国际、国内客户对艺术品贮藏安全和环境等方面的要求,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将按照国际通行的最高标准来建设。
国艺中心由外至内共采取了六重安防系统。其中,消防采用高压细水雾模式,高效、安全、无污染,在有效灭火的同时,还能避免艺术品遭受额外污染;安防系统中包括超声波震动报警感应系统、物体移动检测系统、人脸识别系统等;艺术品存储仓库的墙体厚达40厘米,最多可承受外力一小时的冲击。而在此过程中,一系列物防、技防系统将快速响应,保障库内艺术品安全无恙。
此外,国艺中心相关的配套“服务矩阵”也在酝酿之中。汪嘉名对记者表示,未来,这里将成为华东地区、长江经济带文化艺术品、文化艺术资源的集散中心,推动中国文化艺术产业与国际接轨,助力上海成长为全球新兴的艺术品交易中心。(完)
责任编辑:叶攀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