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长江中心 滨江艺术摄影展揭幕仪式圆满举行

编辑:admin 日期:2022-10-09 14:39:27 / 人气:

10月4日上午,正值国庆佳节,为展现出武汉一衣带水的长江流域丰富的自然资源、真实的百姓生活、卓越的建设成就、厚重的文化底蕴,“寻美武汉三镇,最美长江中心” 滨江艺术摄影展揭幕仪式在武汉长江中心滨江艺术展厅隆重举行。该活动重点关注了武汉长江新时代的新发展。彰显新时代的艺术水平,用摄影讴歌城市、讴歌人民、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摄影家协会、武汉市摄影业协会指导,武汉市文化创新产业促进会、武汉长江中心主办,武汉光合经纬文化有限公司策展。并特别邀请了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虞旻子,武汉文化创新产业促进会创始主席黄睿,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网全国十佳摄影师廖昭同,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通信摄影协会手机摄影分会工作站站长缪德杰,中国人像摄影十杰、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徐震山全程参与。

活动伊始,由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虞旻子进行致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摄影人一定要在政治导向、主题构思、形象塑造、视觉语言上,体现出新时代摄影人不忘初心、守正创新的艺术方向和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不懈追求。希望摄影人进一步发挥创作热情。紧紧围绕“寻美武汉三镇,最美长江中心”这一创作主题,有深度、有广度、全方位地展示大武汉“每天都不一样”的美,反映武汉高质量发展的新盛事、新成果、新景象,用镜头录更加精彩的美好瞬间。

随后,“寻美武汉三镇,最美长江中心”滨江艺术摄影展剪彩仪式在众位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圆满展开,手中的剪刀化作最美好的祝愿,裁剪出心中最美好的武汉景象。

同时也正式宣布“武汉长江中心杯”寻美武汉摄影作品征集大赛正式启动。鼓励大家在此次摄影大赛中围绕主题,精心创作,扎根人民的要求,聚焦火热的生活,把镜头对准人民,用光影记录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力争在作品题材、摄影技艺、人才发现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为长江和武汉的建设做出摄影艺术工作者的新贡献。

紧接着“寻美武汉三镇,最美长江中心”滨江艺术摄影展巡展在万众期待下拉开帷幕,此次展览邀请的徐震山、廖昭同、缪德杰三位老师对于摄影作品进行介绍和讲解。从创作意图到色彩搭配、从画面构图到视觉语言、从风格导向到形象塑造大师都一一解读,让在场的摄影爱好者受益匪浅,也让大家对之后的摄影作品有了更高的期待。随后专门举行了摄影讲座,嘉宾与摄影爱好者们进行畅谈,共同探讨摄影的意义,技巧,装备等, 致力于摄影艺术的发展和武汉魅力的传播。使摄影人进一步发挥创作热情,紧紧围绕“寻美武汉三镇,最美长江中心”这一创作主题,有深度、有广度、全方位地展示大武汉“每天都不一样”的美,反映武汉高质量发展的新盛事、新成果、新景象,用镜头记录更加精彩的美好瞬间。


值此,“寻美武汉三镇,最美长江中心”滨江艺术摄影展圆满成功,众位摄影大师与摄影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展示了武汉摄影创作的丰硕成果,促进了武汉摄影艺术繁荣发展,以纯粹的摄影艺术向英雄城市致敬,以高水平的艺术展彰显了人民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