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启幕 “西岸艺岛”对公众开放

编辑:admin 日期:2020-10-17 14:52:55 / 人气:

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16日在此间开幕,位于上海徐汇滨江的“西岸艺岛”同步启用,对公众开放。
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是上海对标纽约、巴黎、伦敦和巴塞尔等全球知名艺术品交易市场,服务海内外文化艺术同行的集中展示交易活动,2019年首次举办,今年为第二届。
交易月围绕“全球艺场·上海时间·艺术西岸”这一主题,将举办超过100场各类艺术品交易活动,包括佳士得2020香港秋季拍卖上海预展、第七届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等。此外,还有一系列线上拍卖及展销活动。
交易月主办方代表刘海英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的艺术品交易市场受影响较小,政府部门加大服务力度,在鼓励依法合规的网络交易同时,加快吸引海外艺术机构、画廊等规划未来在上海的展出及拍卖活动。例如,参加今年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的海外画廊数量超过五成,博览会较往年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与交易月同步启幕的上海“西岸艺岛”也受到业界关注。“西岸艺岛”位于徐汇滨江,也就是俗称的“上海西岸”区域,由7栋高度不一的建筑单体组成,建筑面积约9.3万平方米,由日本建筑设计师妹岛和世、西泽立卫共同主持的SANAA建筑事务所设计。
“雪域之美”唐卡艺术展在“西岸艺岛”举办。新华社记者 许晓青 摄
这里是上海黄浦江畔全新的聚合型艺术空间,包含国际标准的保税展厅、周转存储空间和配套服务区等,将为相关行业提供“一站式”交易服务。中央美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西岸科技与艺术创新实验室16日宣布率先入驻。
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安达介绍,随着“西岸艺岛”启用,2019年成立的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将迁入此地,提供产业落地整体配套服务,今后还可为入驻企业量身定制相关配套服务内容,包括人才引进、学术交流、艺术品中转及交易等。
参观“西岸艺岛”的一些艺术品买家表示,上海徐汇滨江的数公里岸线,正在形成集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服务链于一体的文化艺术生态圈,“上海西岸”不愧是富有朝气和活力的艺术新岸线、文化新地标。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