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来了 今年重庆首场艺术品拍卖本月开槌 标王68万元起拍

编辑:admin 日期:2020-08-02 14:06:30 / 人气:

8月7日到8月9日,重庆尚文斋2020年艺术品春季拍卖会将在重庆五洲大酒店举行,383件各类艺术品上拍,估价约800万元,标王为李可染的《山水》,起拍价68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此前受疫情影响拍卖会暂停,这是重庆今年首场艺术品拍卖会,标志着重庆艺术品拍卖开始走上正轨。
据了解,本场拍卖会分为“名家家藏作品专场”、“金陵天渡楼藏品专场”、“近现代书画专场”、“郭克先生书画专场”、”川渝名家书画专场“、”艺海拾珍书画专场“、"贵州茅台酒专场“,其中标王为大师李可染的《山水》,系纸本镜心,尺寸87x56厘米,折合约4.4平尺,起拍价68万元,每平尺折合15.45万元。
郭克《孔雀开屏》
罗中立《掌灯的农民》
而巴蜀名家合辑纸本册页45幅,包括冯建吴、孙竹篱、李琼久、李华生、李文信、吴一峰等,起拍价28万元。
另外,还有大师吴昌硕、徐悲鸿、启功等书画,重庆老三家(冯建吴、苏葆桢、晏济元)、新三家(李文信、朱宣咸、杜咏樵)等精品,以及罗中立《掌灯的农民》油画。
值得一提的是,“郭克先生书画专场”,共有19件作品上拍,起拍价从4000元到6万元不等。
郭克教授出生于1925年,今年95岁高龄去世,自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初,郭克在西南大学美术系任教。郭克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曾任重庆国画院常务副院长、缙云书画院院长,是著名花鸟画家,代表作有《迎春曲》《红梅赞》《硕果满藤》等。《迎春曲》被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