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用艺术品展探索工匠精神与现代美学融合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9 10:54:15 / 人气:

  8月17日,以“觅”为主题的部勒格·艺术作品展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启幕,尝试通过艺术品展的形式探索工匠精神与现代美学融合。
    此次作品展汇集了皮雕皮画艺术作品、手工银饰、蒙古族传统民族服饰等独具特色的传统手工艺系列作品。作品展以蒙古族传统文化和传统工艺的寻觅、探索、传承与再创造为核心理念,以探索传统工匠精神与现代美学艺术的关联为主题思想,体现了艺术类创作者们在文化和艺术领域的探索和成就。
    据介绍,本次展览展出了蒙古族著名银饰艺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阿其图、皮画艺术家樊泽星、服装设计师米丽卡和著名皮雕皮画手工艺人白利军四位主创艺术家100余件艺术类精品。作品涵盖了皮雕皮画、手工银饰、传统民族服饰等类别,其中以传统皮雕画工艺再创作的《千里江山图》及原创系列作品《蒙古秘史》尤为引人注目。
    艺术展览出品人高国栋说,他们尝试在挖掘传统文化艺术的基础上,通过不同创作思维动力、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及创作手法,探索传统工匠精神与现代美学艺术的融合,探寻传统民族艺术与现代潮流的趋势,践行具有强烈民族特色艺术风格及类别作品的发展与繁荣。(大伟)
分享:
责任编辑:曹桢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