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博物馆大火 8.5万件珍藏文物和艺术品恐已损毁

编辑:admin 日期:2020-01-26 16:06:11 / 人气:

美国纽约曼哈顿华人区的美国华人博物馆,23日突发大火,博物馆内珍藏的约8.5万件文物和艺术品恐已损毁。
据美联社报道,大火吞掉了整栋博物馆大楼,而很多珍贵的文物就藏在这里面。
博物馆的馆长南希·姚·马斯巴赫说:“博物馆中的藏品可能已经毁于大火。”马斯巴赫还说,这些藏品每种都只有一件,她自己对于这个不幸的消息感到非常的难过。
据报道,大火发生后纽约市长白思豪和纽约市消防局长丹尼尔·尼格罗也在火灾现场。市政府官员承诺重建这座大楼。白思豪说:“损失巨大,这是一座属于城市的建筑,我们会尝试用各种方法来恢复这座建筑。这是一座美丽的具有历史感的建筑,我们会修复,这座建筑会回来的。”
据悉,有一位当地居民在大火中受伤。起火的原因还在调查中。有报道说,大火先是从附近一所学校烧起,渐渐蔓延到美国华人博物馆。这座建筑的屋顶在大火从四楼向上蔓延时塌了下来。纽约消防局发言人说,大火一直烧到了第二天晚上还没有完全控制,预计将会造成严重的损失。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华人博物馆中珍藏的这8.5万件文物和艺术品都是记录当年华人移民到美洲的历史。
博物馆工作人员在等待,看看那些珍贵的藏品,尤其是照片和报纸能否幸存下来。马斯巴赫说:“最重要的事情是尽快把所有东西都弄出来,然后将它们晾干,吹风,尽我们所能保护它们。这是美国唯一一个,也是最大的华人历史文物收藏之一。”
马斯巴赫说,馆中大概有3.5万件的藏品已经被电子化扫描并备份起来,但是现在至少要等三周后才能进入博物馆中抢救文物。博物馆中的文物包括一些纺织品、中餐馆的菜单以及华人来美洲时的船票等,这些东西可能在救火过程中被水浸泡而毁损。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