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夫妇花27年打造一座水上小岛,是家,也是艺术品!

编辑:admin 日期:2019-12-25 12:24:53 / 人气:

Catherine 和Wayne是一对来自加拿大的艺术家夫妇。
两人都喜欢艺术,爱好大自然,喜欢从大自然中汲取灵感。
27年前,也就是在相守相伴十年后,他们决定进一步走进自然、改变原有的生活方式。
那一次,他们把家搬到了山里:
在小山丘的树林边,在宁静的小湖泊旁,他们在水面上搭建出了一个自己的家。
并用了27年的时间,一点点将它扩大、装饰、雕刻。
最终,他们不仅把生活过成了诗,也把家打造成了艺术品。
而这个艺术品,就是今天要说的“神仙小岛”:
Freedom Cove。
30多年前,两人相遇时,都没有想到会和对方开启一段精彩的人生:
当时的Catherine是一名颇有艺术气息的舞蹈家,而Wayne却是一个在鱼类加工厂工作的、有两个孩子的单亲爸爸。
表面上看,两人并不是同一类人。
但两人的气息莫名契合,认识他俩的朋友在中间强力推荐对方。
最终两人相遇的第一天,就一见钟情:
一边走一边聊,有说不完的话题,就那样聊了三天,就知道对方是自己的灵魂伴侣了。
相识两周后,他们就搬到了一起住。
两人都对生活抱有极大的热情,也对艺术怀有自己的梦想。
从园艺、雕刻,到手工艺品的设计、制作,两人把家变成了艺术工作室一样的地方。
他们经常搬家,有次还住进了朋友位于托菲诺湖边的小木屋。
他们甚至利用暴风雨过后森林里折损的树木,搭建了自己的湖边小屋,在其中住了很长一段时间。
或许是多年来对浪漫生活的追求很纯粹,他们并没有攒下很多钱,但他们依然有改变原有生活的决心:
俩人将之前制作的所有的雕刻艺术品,都卖了出去。
换了一笔钱后,买了一辆小房车。
之后花了9个月的时间,完成贯穿北美的旅行。
旅行结束后,他们回到温哥华。
发现看过了这么多地方后,最留恋、最想要定居的地方,还是温哥华的托菲诺小岛,还是小岛上水岸边的那座小木屋。
于是,两人开始郑重地考虑定居在水边的计划。
托诺菲小岛上的水湾,其实很适合定居:
旁边就是温带树林,没有工业的喧嚣,没有货船,没有飞机,没有住宅区。
只有静谧的大自然,沉静的水面,和偶尔出现的野生动物。
最重要的是,这里地形上恰好能避开大的风浪,在山丘上还有一个高于地面的湖泊,能够让Wayne利用重力,为湖上小屋提供淡水水源。
Wayne和Catherine觉得,这里有他们生活所需的一切必备条件。
于是,在1992年两人旅行结束后,开始正式动工在水面上修建自己的家园。
他们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搭建了自己的小木屋。
知道Catherine喜欢跳舞,Wayne还特意搭建了一个小小的舞台;
两人都喜欢园艺,于是舞台之外又修了一个小花园。
就这样,原本小小的水上木屋,一点点扩大。
两人倾注各自所有的心血,将其打造成梦想中的花园。
也是在这里,恋爱了十多年的两人,在朋友们的见证下举行了婚礼。
之后的二十多年里,两人在这座自己打造的水上花园里,共同经历了无数风雨。
每年总是有很多地方需要维修、需要护理;两人也一边维修、一边改造、扩大。
现在这里不仅有居住的小屋,有Catherine锻炼活动跳舞的小舞台,有室外花园。
还有四个温室,用于种植蔬菜;
有一个“画廊”室,里面专门用来展示两人制作的各种艺术品;
有自己的“海滩”,可以坐在椅子上欣赏水面风光,好好休息。
有一个室外生火的小露台,可以在这里烤烤火、做做BBQ、和朋友们聚会;
有一座灯塔,Wayne不仅用它提供大范围的照明,还在下面也特意修了一个浴室,亲朋好友来了可以使用;
他们甚至还特意搭了一个用来做手工蜡烛的小房间:
夫妇俩就像雕刻一件艺术品那样,精心地打造它。
室内也变得温馨而富有童话色彩:
渐渐地,这个被他们命名为Freedom Cove的家,变成了一件大型装置艺术品。
因为每年都在修理的缘故,它每年都在变化,在成长,在一点点变得更实用、更美丽。
在打造Freedom Cove的过程中,他们尽可能地使用各种回收的材料:
比如附近渔场废弃的悬浮和钢铁材料,就成为了两人悬浮小岛的根基:不易腐蚀、更加稳健牢固。
小屋的延伸,是模仿蜘蛛网的形态展开的,这是两人花了两年多的时间排出的经验,这样的排列有利于小屋们在水面上保持平衡、共抗风雨。
他们使用太阳能和发电机进行供电,天晴的时候完全可以使用太阳能,阴天的时候再用发电机;
他们通过卫星连网,家里也有电视,和外界联系一直是畅通的;
他们有一个水箱,并自己制作了自来水管道,从山丘上一个更高的淡水湖泊引水进入小屋;
这样一来无论是生活用水,还是花园用水,都完全不用发愁;
他们还不断更新自己的垃圾收集系统,制作有机肥料,净化他们使用过的废水等,保持周围环境的洁净;
尤其是如今有了专门的小型废水处理器后,他们的生活排污问题变得更加容易解决了;
房子就在水边,所以不用害怕会有干燥问题;
如果雨季来临,他们的室内壁炉能够给房间去潮湿。
他们在自己的小花园里搭起了温室,种植蔬菜豆类,如今完全能满足作为素食主义者的Catherine日常饮食所需。
不过,这样听起来满是诗意的生活,其实也很辛苦。
每天早上起来后,两人就要开始一系列维护小屋的工作:
比如,Wayne每天都要检查和更换发电机的机油,把房间的地毯都拉出来抖干净;
他们只有一个烧柴的小火炉,也是唯一的热源,所以木柴的准备也是日常工作;
他们只有一个垃圾箱,平时会进行垃圾回收、废物利用,但每隔半年,两人还是会需要去镇上倒一次垃圾。
Catherine还笑着回忆说,她手洗了9年衣服后,两人才在这里安上了洗衣机。
不过,两人心态也很开放,并不排斥正常的都市生活。
比如,平时他们都是吃自己种的蔬菜做的简单饭菜,但偶尔也会沉迷于小镇上的爆米花、薯片、糖果。
Wayne还开玩笑说“巧克力是荒野中最有价值的东西!”
两人作为艺术家也要赚钱,所以很欢迎游客们来他们的小画廊中挑选商品。
另外, Wayne不是素食主义者,平时就吃自己钓的鱼虾蟹,每两个星期会去镇上吃一次肉,两人一样能其乐融融地生活。
每天做完所有必须要做的家务后,Catherine会开始练习瑜伽或太极。
这在她看来,也是每日必须要做的事情之一:
“我的身体很健康,我必须要保证自己强壮才能应付所有的事情呀。”
当然,两人做完这些家务琐事后,还是有时间进行艺术创作的。
他们在这里进行雕刻,制作蜡烛,做羽毛饰品等。
不仅仅用来卖,也会送给偶尔来探访的游客们。
他们还有两艘小船,空闲的时候,他们会开着小船去看他们45岁的儿子:
儿子受两人感染,如今也是住在水上小屋里。
有时候,住在瑞士的女儿和孙女也会带着朋友来Freedom Cove度假,一家人都对俩人的艺术品一样的住宅感到十分骄傲。
周围的“邻居”也很喜欢他们,平时有活动或者有需要帮忙的地方,也会过来和他们一起做。
这也是Wayne觉得他们并不是在隐居的原因:
“这里对我而言最理想的地方,是住在这附近的人。他们了解我们,也接受我们的生活方式。”
另外,让子女们安心的另一个原因是,这座“浮岛”看起来很宁静,但其实离镇上的医院并不远,最近的警卫队赶过来也只需要六分钟左右,有什么紧急情况不会无处求救。
如今,Wayne71岁了,Catherine也已经67岁,但两人依然对未来抱有期待,对生活抱有激情。
今年接受采访时,Catherine还表示她们可能会重建小屋:
“我们可能会重建现在这个小屋,虽然过去27年里它一直表现得很好,但也开始老化腐朽了。
如今我们有了更多的经验、更先进的技术,我们相信重建的小屋一定能变得更加牢固、更能历久弥新。”
“我们依然在经历风雨,依然会损耗。但是我们把这些风雨带来的损耗,看做生活的一部分,也看做是艺术创作的灵感来源。”
“因为金钱对我和Wayne来说,从来都不是最重要的,我们也一直活得很开心,没有给彼此带来任何悲伤、痛苦。
“每天早上醒来,看到在我四周的湖水、看到周围的树林、看到身边的Wayne,看到我们携手共创的一切,让我觉得每一天都是值得过的。
我想象不出来除此之外的另一种生活。
我们生活在自然的韵律之中,而非城市和商业的节奏中。
这对我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Wayne也说到:
“我们并不推荐所有人都像我们这样生活,我们希望的是,每个人都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去追求自己的生活。
而所谓自己的生活,有很多很多种。”
希望看完这个故事的人能受Wayne和Catherine的感染,在新的一年里,继续追逐自己渴望的美好生活。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