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国民间艺术品汇聚长春 培育市场拓寻商机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0 09:36:11 / 人气:

中新网吉林新闻8月10日电(郭佳)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9日正式启幕,来自中国、泰国、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土耳其、伊朗、韩国、日本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民间艺术品集中亮相,激发众多收藏爱好者的购买欲。
长春国际民博会始创于2002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梳理历届博览会不难发现,伴随着规模、影响力、品牌效应的不断扩大,每一届的成交额度不断扩大。
本届长春国际民博会共设五大展馆,包括中国历届山花奖获奖作品、国家级大师作品,以及世界各国的名石、名绣、珠宝、玉石、陶瓷艺术、根雕木艺等民间艺术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当天是工作日,但仍有不少人忙里偷闲前来观展,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展馆里摩肩接踵,人声鼎沸。
“这里市场很大,去年我带来的瓷器销售量很可观,所以今年又来了。”来自中国“瓷都”景德镇的展商卓晓丹告诉记者,今年带来的展品比去年更丰富,除了一些价格相对较低的小件作品,也有一些唐、宋、清三朝的古董。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长春国际民博会最大的国外参展团来自尼日利亚。尼日利亚是非洲的文明古国,历史悠久,文化丰富,其木雕、纺织品、绘画和青铜器独具特色。
尼日利亚的一位展商向记者展示了该国的蝴蝶画,并称蝴蝶画在中国也很受欢迎。据其介绍,蝴蝶画原料为当地蝴蝶的翅膀,由手工艺人一片片黏贴而成,画的主题多反映非洲人劳作场景,具有很高的观赏和收藏价值。
长春市贸促会会长徐怀武表示,近些年来,长春国际民博会起到了挖掘各国民间艺术瑰宝、展现民间艺术风采和培育民间艺术市场的作用,同时也加强了当地与世界各国的民间艺术文化交流。
据介绍,本届长春民博会由中国民协手工艺发展促进会、中国收藏家协会陶瓷委员会、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国际贸促会长春市委员会等单位主办,将持续到本月13日结束。(完)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