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索菲亚”聊天,看AI画“名作”,120件高科技艺术品国博亮相

编辑:admin 日期:2019-11-03 13:55:24 / 人气:

人工智能“学习”了10万多幅艺术精品后创作出的新图像会成为名作么?曾在联合国发表过演讲的“索菲亚”能聊家长里短么?今天起,观众可以到国家博物馆开幕的第五届艺术与科学国际作品展上找答案。
作为国博科技含量最高的展览,吸引了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瑞士、荷兰、奥地利、澳大利亚、土耳其、俄罗斯、波兰、日本、印度以及中国国内多所艺术院校、研究机构等,携带120件兼具艺术性和科学性的作品参展。
很多科技界的“大腕儿”也出席了展览。“索菲亚”来自美国,碧眼高鼻,她曾担任过世界知名会议的主讲人和小组成员,是展厅里最火的一位明星。一幅《伯爵夫人的无脸肖像》看似普通,其实这是由艾哈迈德·埃尔加马尔与人工智能AICAN共同创作。AICAN曾接受过关于五个世纪欧洲经典艺术的熏陶与训练,它能够根据其学习过的10万多幅艺术作品生成新的作品图像,并为其命名。“胶囊列车”也开进了展厅,科学家认为这是未来交通该有的样子。列车的设计造型流畅,具有科技感和速度感,可承载约28至40人。
中国设计师带来的作品也成为观众参观重点。一款《风声》的作品吸收了中国水墨的雅致韵味和磅礴气势,并结合声、光、电多种元素,强调艺术与科学的融合。还有一款《微生乌托邦》作品,设计师通过对菌种干粉的复苏、接种、培养和发酵,直接利用微生物所分泌的天然色素,辅助以媒染剂,对面料进行着色并形成纹样。记者了解,展览将持续至11月30日。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