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五矿信托成为中国首个艺术品资产管理传承信托

编辑:admin 日期:2022-09-29 14:05:30 / 人气:

 2022年9月22日,五矿信托-温润而泽-戴泽艺术信托开幕式圆满举办,此次活动也是我国首个与艺术品资产管理相关的传承类信托业务落地。五矿信托作为财富管理资产配置专家,以自身的发展实力与市场竞争力,再获行业“首次”,对五矿信托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温润而泽-戴泽艺术信托”由五矿办公室成立,致力于帮助艺术家、家族进行艺术作品的管理运营,通过展览、出版、慈善等多种方式,促进家族艺术资产与文化血脉的传承,并进一步拓展家族信托的受众群体,提升对艺术的理解和鉴赏。
  需要认识到的是,在西方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信托以财富传承形式发展已经有着多年的历史,在艺术品的传承、保护、税收筹划方面更是有着丰富的经验。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高净值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也呈现出了多元化的特点,家族信托的传承性、工具性特点逐渐得到了高净值客户的接受。在信托行业的发展下,艺术品具备良好保值、增值、投资、传承等功能,甚至成为了金融行业财富管理中的重要资产配置。
  五矿信托在成为国际一流综合金融服务商上有着坚定不移的决心,致力于打造金融行业百年老店,在此次“五矿信托-温润而泽-戴泽艺术信托”活动中,创新是五矿信托发展家族信托的主要动力,作为一家央企背景的信托公司,在未来会不断应用内外部宝贵资源,推动家族艺术信托业务的发展与落地,让艺术信托在我国不断普及。
  早在多年前,五矿信托财富管理业务目光就聚集在了艺术市场发展和艺术与金融的融合上,例如2019年五矿信托发行的“艺享世家艺术品消费选择权信托”,在行业内首创全新的艺术财富管理服务模式,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第二年,五矿信托又与北京中策艺术达成合作,共同开创了“艺享世家”系列信托产品,产品的社会影响力巨大,进一步坚定了五矿信托开展艺术与财富管理业务结合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由此可见,五矿信托的“艺术”基因,早已深深植入。
  与此同时,五矿信托在自家广场举办了“温润而泽-戴泽艺术展”,彰显艺术家对自然的尊重和对生命的赞颂。未来,五矿信托将携手艺术,探索财富与艺术的结合,让家族财富信托亘古不息,源远流长。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