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一批超级富豪即将上线,艺术品收藏将成为投资界新宠?

编辑:admin 日期:2020-08-19 14:23:19 / 人气:

有消息称:蚂蚁集团最快月内向香港联交所递交申请,香港上市集资金额高达100亿美元。
届时,蚂蚁集团将诞生出数十位超级亿万富豪,新一批富豪即将上线。而当富豪们的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时,如何保留自己的财产,如何让其保值、增值,就是他们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艺术品不仅是财富的象征,更是品味、修养以及地位的象征,而且文化及艺术资产还有一个重要功能就是财富储值,因此艺术品收藏将会成为投资界的新宠。
01 艺术品成为国家储备资产的风向标
在国家文化输出、文化先行的政策支持下,很多投资人开始将资金转入文化行业,在高净值资本家、实业家的推动下,文化产业快速向前发展。
根据综合数据报告:1920年至今,全球股市年平均投资回报率为13.4%;房地产年平均投资回报率为6.5%;艺术品的年平均投资回报率达到14.4。
近年来,不断有大量资本家进入艺术品市场,给市场增添了活力,而且资本家认为艺术品的投资回报率大于股市、楼市。
与此同时,中东、欧洲、东南亚等许多国家也分别以国家名义和民间艺术馆的名义大规模、有选择性的进行艺术品收藏和储备,艺术品成为国家储备资产的风向标。
02 艺术品价值往往是“藏”出来的
1.艺术品的内在艺术价值的特性使得其具有投资属性,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值;
2.艺术品受经济环境的变化影响较小,不会出现特定品类艺术品价格大跌的现象;
3.艺术品收藏,重在于“藏”,其价值,往往是“藏”出来的,艺术品的在保管方面,没有高昂的持有成本;
4.艺术品不止是财富,更是品味、修养以及地位的象征,艺术品是一个极具潜力的承接人们精神追求的载体。
03 艺术品收藏更适合未来经济体及资产的合理化配置
艺术品市场价值的形成,除了其作品内在的价值外,还需市场的推动,进入市场才能显现价值。
文化艺术产业由外生资本形式向内生资本形式转变,用文化行为、文化积累、文化经营使之更具有竞争实力,最终形成企业、地区、甚至一个国家资本平衡的对等储备,及艺术资产储备。
文化艺术资产不是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之间,有着资产与资本对等的必然联系,其生产方式低碳环保,而且具有无限增值潜力,知识力更强的特种资产转资本经营方向,同时又是国际化的资产发展模式。
通过深度广泛收藏、研究宣传、市场引导、资本跟进、市场化经营、转化成为巨大的文化自信、提升精神和资产层面的价值,使其成为历史性的、不断传承的文化艺术资产财富。
文化财富是一个人、一个家庭必不可少的资产形式,艺术品收藏将更适合未来经济体及资产的合理化配置,但也要警惕假品、赝品,切勿偏听偏信。
盘活中华民族五千年优秀文化艺术资产、发现和培养中国文化艺术大师和队伍、激发泱泱中国消费文化的巨大潜能,解决艺术资产流通瓶颈,促进市场资源合理高效配置,赋能文化艺术产业。
让艺术品价值回归到艺术品本身,将艺术品的定价权还归市场和用户,将艺术品的价值完美的呈现给全世界,让世界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助推中国经济复苏、文化复兴。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