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文化馆赏抗疫艺术作品亮相 市民可预约观展

编辑:admin 日期:2020-05-17 10:59:22 / 人气:

近300幅照片定格厦门疫情防控难忘瞬间,80件非遗传统美术作品展现厦门非遗人抗疫情怀。日前,厦门市文化馆(厦门市美术馆、厦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有序恢复对外开放,两场以“抗疫”为主题的展览首批亮相,并持续展出,市民可预约观展。
市民通过预约参观展览。(本报记者林铭鸿摄)
“抗疫行”专题摄影展共展出摄影作品近300幅,分为群防群控、复工复产、诗意厦门三个篇章。在群防群控篇,观众可以看到医务工作者逆行的身影、定点隔离酒店每日消毒的场景,交警、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在抗疫前沿的坚守,厦门各界参与抗击疫情的感人画面;复工复产篇,有城市前行车轮的特写,有公交车内乘客眼中的期许,有一条条工厂里加速启动的生产线,有厦门向前冲的激情;诗意厦门篇,则将镜头对准厦门的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展现厦门独有的城市魅力。一张张照片,定格的不仅是时间,也是疫情防控期间厦门人的共同记忆。
80件非遗传统美术作品,来自厦门非遗传统美术抗疫专题作品展,有锡雕、剪纸、惠和影雕、同安农民画、翔安农民画等多种非遗代表性项目。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厦门非遗人主动作为,主动参与社区防控志愿服务,捐资捐物支援防控一线,积极创作作品以艺战疫。至今,厦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已征集到涉及20多项非遗项目、30多个保护传习单位、近200位厦门非遗人的200多件防疫抗疫宣传作品。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