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赴天津调研

编辑:admin 日期:2020-05-15 08:32:16 / 人气:

日前,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赴天津市开展调研活动,参加本次调研的有商会会长助理、副秘书长包蕴田,商会鉴定评估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夏迎等。
本次调研活动走访了天津古为道博物馆、天津北方古玩城、天津古玩茶艺广场等企业。就新冠肺炎疫情对本行业造成的冲击影响、新兴媒体与互联网平台对本行业带来的挑战与机遇、行业自律制度确立对商品流通的促进等与从业者进行了深刻且广泛的探讨。考察了天津古为道博物馆在应对行业整体“冰期”做出调整的新模式。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同业场所普遍采取了限流进入、缩短营业时间、来访人员测温登记等手段,文化艺术品市场单位目前在计划有序的复工。天津古为道博物馆采取预约参观、天津古玩茶艺广场采取限流营业、天津北方古玩城于5月6日正式营业。
天津古玩茶艺广场是天津典型的传统“古玩城”,商会在调研中与古玩城从业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据从业者反映:“古玩城的业态形式逐年萎缩,除了常规经济环境影响外,新媒体直播的发展对传统古玩城也有一定的影响,同时直播销售也是有助于古玩业个体工商户的销售流通。”通过对古玩城业态形式的走访调研,“直播带货”是当下热点。如何通过“直播带货”促进实体行业发展;如何合理合法地开展“直播带货”。这两个新的问题将成为古玩城运营商和古玩城从业者的新话题。
夏迎表示,商会要在行业转型升级中搭建好古玩市场、古玩从业者、直播平台三者之间的结合平台机制,让互联网和新媒体在行业转型升级中起到引领作用,让虚拟充分服务实体,建立实体的销售服务环节、产品鉴定机制,通过新媒体扩展销路、扩大销量,由商会建立标准化的销售模式、产品检测追溯模式,打通虚拟销售和实体店铺的壁垒。既能盘活古玩文化市场,也能规范“直播带货”的电商销售。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