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投资“十大忌讳”,随便一条就能毁了你!

编辑:admin 日期:2020-03-22 13:40:21 / 人气:

艺术品投资很“热”,种类繁多,大到飞机汽车,小到钱币邮票,可谓是五花八门。靠投资艺术品大发其财的人不计其数,但无所成就的人也比比皆是。
艺术品投资不仅仅是一个爱好,更是一门学问,对于广大经常出入艺术品市场的爱好者们而言,下面这些“忌讳”,尤其需要注意!
忌:倾囊而出
购买艺术品,本身应该作为一件爱好来看待,用于入手的经济支出,要尽量不超过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
再者,艺术品市场价值的体现,是需要一定时间的,不可能“今买明卖”,就能赚大钱。那种倾家荡产搞艺术品的赌徒心理,有很大的风险,因而切忌倾囊而出。
忌:投资违法品种
遵纪守法是公民的基本责任,绝不能为了谋求暴利,而投资那些违法的艺术品,比如野生砗磲、象牙、墓器等。
玩火者必自焚,一旦触犯了法律,接踵而来的,必是法律的严惩。
对于刚开始接触艺术品的爱好者们,一定要从正规渠道买卖,这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艺术的尊重。
忌:随波逐流
有的人喜欢跟风,对艺术本身没有什么把握,通常采取的方法,就像炒股似地跟风跑,随大流,别人买什么他就买什么,别人拋他也跟着拋。
艺术品市场从来都不是“一阵风”,而是虬岩的大树,需要沉淀和深挖,更不能人云亦云,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自己的规划,切不可随波逐流。
忌:优柔寡断
当遇到一件理想的艺术品时,务必不要因小失大,使其与你失之交臂,应坚决果断,该出手时就出手,错过时机,日后苦寻都未必见其踪迹。
要知道,即便是经商,也没有十拿九稳能赚钱的事,果断而为才是艺术爱好者所具备的性格和胆识。
忌:先入为主
初入艺术圈,许多初学者往往因其知识、经验的匮乏,加之对琳琅满目的艺术品充满好奇,便胡乱买卖。
艺术品投资重精不重多,对于主题和系列的要求也高,我们常说,一件爱好要从一而终,要坚持,也是为了迅速提高自身的修养和学识,初学者应当注意,以免“先入为主”。
忌:求成心切
艺术品是长期的爱好,不可能一朝一夕便能取得成功,但圈子里多的是恨不得自己一夜就成为马未都那样的大佬,岂不知,好的艺术品都来之不易。
那些艺术界的大佬之所以能成为行业执牛耳者,靠的就是日积月累,一旦急于求成,买回的即便不是赝品,也很可能被你砸在了手里。
忌:偏执自信
购买艺术品的人,大都是文化素质较高的人,这是由于艺术本身就是一种有底蕴的欣赏行为。盲目自信,只会上当受骗。
不懂得艺术品价值的人,就没有对艺术的热情,更不要说还得长年累月,提高自己对艺术品的鉴赏能力,要向同行和专家虚心求教。
忌:好高骛远
很多人看不起小本小利,总想一口吃成胖子,认为有些艺术品出现的时间短、成本低、规格小,那就永远也发不了大财。
只有从小到大,慢慢积少成多,一步一步地走,最后才有可能爬上财富的顶峰。
忌:目光短浅
投资艺术品,一定要耐得起“存”字。投资应从长计议,做好起码五年、十年甚至更久的打算,不能目光短浅、急功近利。
要是别人一出价,你就早早出手,若干年后,也只能对着那件,原本可能属于自己的艺术珍品,望洋兴叹,后悔莫及。
忌:缺乏恒心
投资艺术品不能凭一时冲动,也不能三分钟热度,而要有毅力、有恒心,许多初学者都容易犯“冷热病”,看到热门的就买,玩一玩就出手,没有形成自己的艺术体系。
要知道,不管是任何行业,唯有只做对的、不做贵的,才可能真正拥有自己的市场。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