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弄出意外 易拉罐“砸碎”艺术品

编辑:admin 日期:2020-02-13 11:09:48 / 人气:

墨西哥一名艺术评论员上周末把一个空易拉罐放在一件价值2万美元(约合14万元人民币)的玻璃艺术品上以示不屑,没想到艺术品随即掉到地上破碎。这名艺术评论员虽然事后道歉,但仍引发争议。
美国《纽约日报》10日报道,阿韦利娜·莱斯佩8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一家画廊参观艺术展,对一件玻璃艺术品不太感兴趣,随手把空易拉罐放在它上面以示不屑,没想到艺术品掉到地上摔得粉碎。
这件艺术品名为《未受丑闻和腐败污染的待保护物品》,由墨西哥艺术家加布里埃尔·里科创作,主体是一面玻璃,网球、羽毛、树枝、石头和足球等物品穿透并固定在玻璃上。
墨西哥“千年”电视台10日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莱斯佩为这件事道歉,称她不是有意,愿意出钱修复。
画廊认为,莱斯佩虽非故意,但如此行为“不专业”。画廊眼下与艺术展举办方以及里科商量解决方案。
不过,也有人为莱斯佩鸣不平。目睹事发经过的厄瓜多尔画家帕维尔·埃圭斯认为,那件作品摔碎是因为作品本身就摇摇欲坠,不应完全责怪莱斯佩。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