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汇聚数位知名艺术家 共议中国艺术教育发展

编辑:admin 日期:2019-11-11 10:50:30 / 人气:

由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音乐艺术教育发展论坛(下称“发展论坛”)8日在广州举行。钢琴大师刘诗昆,著名歌唱家郁钧剑,著名作曲家徐沛东,星海音乐学院院长蔡乔中,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周海宏等专家学者、艺术家近200人参加论坛。
  据主办方介绍,发展论坛旨在探讨新时代美育教育环境下的艺术教育,推动音乐艺术教育发展,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教育家、演奏家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共同探索推动中国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升国民艺术文化生活。
  开幕式上,珠江钢琴集团董事长李建宁致开幕辞,他表示,珠江钢琴将在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继续坚守企业使命,服务社会,与各大院校、教育家和艺术家一起,共同推动中国音乐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
论坛现场的钢琴展。
  论坛上,蔡乔中进行了题为《粤港澳大湾区音乐教育的资源融合与发展》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星海音乐学院将努力打破艺术院校办学的单一发展模式,积极整合粤港澳三地优质音乐教育与文化资源,推动区域音乐教育融合发展,结合不同城市的艺术优势和特点,有针对性地发展音乐教育。
  专家学者和艺术家们在为期一天的发展论坛上各抒己见,分享自身对于我国艺术教育的想法和经验,为新时代美育教育环境下的专业艺术教育、师范艺术教育、社会艺术教育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和方向指导。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