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启动

编辑:admin 日期:2019-10-30 09:32:26 / 人气:

11月1日至11月30日的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即将到来。记者从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聚集百场艺术品系列活动,以“艺术西岸,全城联动”形式开展,其中西岸以17个场馆、30场展览、120多场系列活动,汇聚了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四分之一相关活动,中法最高级别文化交流项目——西岸美术馆与蓬皮杜中心五年展陈合作项目将于11月8日对公众开放。

同步打造的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授牌成立,受政府指导、实体化运作的产业功能性平台,委托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中心提供集信息咨询、登记确权、综合申报、交易管理、配套服务等为一体的一站式艺术品综合性服务,为国内外艺术交易主体提供“一窗通办”的综合性咨询服务和高品质、规范、专业的市场服务。未来,中心将通过一条龙综合服务、个性化定制服务及上门式集中服务,成为政府“一网通办”改革创新的试点项目,逐步打造成为上海不断提升营商环境的拳头产品和金字招牌。

针对当前艺术品交易领域存在的交易成本较高、流通环节手续较为繁杂、配套服务不够完善等问题,交易月将探索实施专门的扶持政策,打造艺术品交易更好的营商环境和政策体系。同时,交易月期间还将推出百场系列活动,包括3场大型艺术博览会、14场拍卖活动、52场展销活动、35场展览活动、8场外延活动,共112场活动。当代艺术部分,聚集百余家国内外知名画廊的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和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等将同期分别在西岸艺术中心和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文物古玩部分,由上海市社会文物行业协会牵头,联合上海文物商店、朵云轩、上海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上海市收藏协会等,组织近40场活动。

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与徐汇区委、区政府共同发起,由西岸集团和凯蓝营销承办。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