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荐·展览 | 十二年,终于盼到它们“回家”

编辑:admin 日期:2019-04-27 16:47:47 / 人气:

796件文物回家,民心所盼
796件文物展出,民意所盼
流失文物亮相国家博物馆
承载着千百年的历史记忆和文化信仰
让人们再一次见证民族集体智慧的结晶
……
神庙、贵族、墓穴诡异而神秘
壁画、雕像、建筑构件、彩陶、青铜器
134件出土展品描绘了空前的艺术成就
……
本周展览文旅君重点推荐“文物展览”
小伙伴们赶紧来围观
“归来”意大利返还中国流失文物展
#推荐理由#
2007年,意大利蒙扎地区保护文化遗产宪兵队在巡查当地文物市场时,发现大量疑似非法流入的中国文物艺术品,随后展开调查。经过12年的跨国调查与沟通,这批文物终于归还给中国。“回家”后,这批文物直接通过展览亮相国博。从“出生地”看,它们多来自甘肃、陕西、四川、山西、河南和江苏等地,从“出生年代”看则远至新石器时代、汉唐,近至明清,其中既有出土器,也有传世品。
#展览信息#
时间:4月24日~6月30日
地点:国家博物馆
票价:免费
彩绘地中海:一座古城的文明与幻想
#推荐理由#
这是一次颇具学术性的展览,134件展品均来自意大利古城帕埃斯图姆的地下考古发掘。这些文物来自一座神庙和16座贵族墓穴,包含了壁画、雕像、建筑构件、彩陶、青铜器等。它们反映了这座城市在公元前6世纪到公元前3世纪之间的社会历史,也彰显了该地区在多元文化融合背景下的空前艺术成就。这个展览也开启了“2019中华世纪坛意大利文化月”,随后一系列讲座、教育活动将陆续登场。
#展览信息#
时间:5月1日~6月28日
地点:中华世纪坛
票价:全价60元、学生票50元、儿童/老人/军人票40元
苏新平个展
#推荐理由#
苏新平是现代中国版画领军人物之一,此次展出了他的40幅绘画作品和1件影像作品。他的绘画作品同时兼具油画的黏性、版画的质感和影像作品的游弋感,演绎着人与命运永恒的纠缠、焦虑和困惑。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