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进出境货值逾480亿元!自贸区平台让全球艺术品流动得更快

编辑:admin 日期:2020-11-18 16:00:07 / 人气:

第八届ART021当代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艺博会”)11月15日在上海展览中心闭幕。作为2020年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期间的“压轴大戏”,本届博览会汇聚了114家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43个城市的顶尖画廊参与。

小布了解到,今年的海外参展作品几乎都选择了上海自贸区,共有三十多批货物,近400件作品。外高桥集团股份下属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自贸文投)则是本届艺博会唯一官方清关商及现场运输协调商,由其下属公司为艺博会的参展商提供包括国际物流通道服务、保税展示、布撤展、外汇结算等在内的一站式专业服务。
作为上海自贸区文化产业运作平台和公共示范平台,自贸文投立足上海自贸区正辐射全国,为全球文物艺术品提供全产业链服务。
据悉,上海自贸区有120多项创新政策在全国复制推广。其中,自贸区首创的十大贸易便利化措施,极大提高了自贸区文物艺术品的通关速度和通关质量:如艺术品进出口批文申办5个工作日完成;艺术品进出口收付汇手续合规快捷等。
此外,通过这一平台,艺术品进境还可免除CCC证明,艺术品进出境备案免除文广局批文等。
让全球艺术品“流动”得更快,也让上海自贸区进出境文物艺术品量“节节攀升”:从2016年61件,2019年增加至2234件,占比全国90%,是全国覆盖面广,最便捷、高效的文物艺术品进出境通道。
上海自贸文投董事长胡环中此前透露,截至今年10月,保税区文化艺术品累计进出境货值逾480亿元。
11月10日,为期三年的全国唯一社会文物管理综合改革试点也正式宣告落户上海。此次公布的创新举措中,“在上海自贸试验区试点保税仓储文物临时进境6个月有效期后可N次延期”“在浦东外高桥建设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支持外资拍卖企业拍卖境外征集的1949年以后去世的部分外国艺术家作品”“与上海自贸区海关加强联动,试点文物进境登记管理制度”等多项政策点明“上海自贸区”“浦东外高桥”。
自贸文投方面表示,此次试点中,“文物进境登记管理制度”“‘前店后库’的境外文物艺术品展销模式”“打破文物临时进境时限限制”“进博会展期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均能在上海自贸区得到最大程度实现。
自贸文投作为进博会“6+365”常年展示交易平台,充分叠加自贸区通关优势和文物贸易便利化的措施优势,为境外文物艺术品办理保税出区手续;能够以极快的速度,极低的成本,极完善的服务,促进文物艺术品交流、展示、交易。并能在展览展示前后全面对接,确保政策红利所溢出的积极良好社会效应。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