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源,就是“艺术品”本身

编辑:admin 日期:2020-08-22 14:21:13 / 人气:

 MV中将过去、现在与未来并置于同一坐标轴上,这就让我们感知到:时间是“非线性的”,时空流转。此处所指的“非线性”不是专业研究中的非线性时间,而仅仅代表与“线性时间”相对,时间线是打乱重组的。
  不相信“过去”回不去
  早应该计划的“未来”
  何苦非要等到“现在”
  不需要侃侃而谈的“将来”
  


  歌词中代表时间的词是否对理解MV有帮助。三个装满花瓣的盒子似乎代表了三个时间。即过去、现在、将来。“过去”孕育出“现在”和“将来”,在MV中表现为我们可以从“过去”找寻某些东西,而这些提炼自过去的东西,帮助我们创造现在和将来。
  镜头一开始出现的盒子,装满了鲜花,而标签似乎代表盒子就是主人公本身。
  


  mv最后人变为盒子的一幕也证明了这种猜测。花瓣作为道具在MV不被定义,它可以是任何意象,可以代表经历、感情、遗憾甚至可以代表不同时间的“你”。而MV的画面也贯彻了极简主义,大篇幅的白,让画面干净的同时,更容易让人联想到自己的内心世界。
  这样便更容易理解为什么说“王源作为艺术品的一部分参与进这一场行为艺术的展览之中”。
  


  花瓣落下、升起,尚未成为过去的现在,与拥有现在的未来在灵魂深处汇集,这一刻的花瓣,是流淌在少年身上时间的痕迹。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