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艺术厦门博览会“云启幕” 催生艺术品线上交易热潮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30 11:18:39 / 人气:

2020艺术厦门博览会于今日正式“云启幕”,近90家参展艺术机构共计展出上千幅艺术作品。这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艺术厦门对于线上艺术品交易模式做出的相应尝试。本次线上艺博会将持续至6月30日,通过“艺术厦门”公众号的“线上艺博”入口即可云上逛展。

受疫情影响,厦门市上半年有近80个展览项目、2000多个会议项目被迫延期或取消。原计划于6月举办的艺术厦门博览会也将延期至下半年。为支持会展企业渡过难关,厦门市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会展企业发展的实施方案》,给予厦门会展企业资金、场地、推广等多方面补助。

“受到全球市场动荡及疫情的波及,画廊、拍卖行、艺博会等传统艺术行业深受考验,但同时也催生了艺术品线上交易的新一波热潮。”艺术厦门博览会艺术总监滕丽介绍,艺术厦门线上博览会旨在为全球多地艺术画廊、机构、艺术家提供更多展示的机会,通过网络传播,汇聚艺术力量,以艺术治愈生活。

据了解,2020艺术厦门线上艺博会以当代艺术为主,划分为国际画廊、艺术设计、新锐艺术家及城市艺术等四大单元。

其中,国际画廊单元注重学术与市场结合,以国内外知名画廊为引领,展现国内外优秀的当代艺术作品。

《时间的轮廓 》-艾米李画廊 萨尔瓦多•达利

青铜雕塑 1984年首次铸造 尺寸:51cm


曾海文《无题》- HdM Gallery
纸本水彩 签字版c.1975 尺寸:15.1× 19.1cm
艺术设计单元集结各式潮流设计及小件艺术作品,为生活带来闪光的小确幸。

“蛋糕”座椅/Cake Stool 坎伯纳兄弟 (Fernando and Humberto Campana)

不锈钢,毛绒玩具 时间:2008 尺寸:120(L)x120(W)x55(H)cm
昆斯气球兔 银金黑(一件三套) JEFF KOONS
锌合金 尺寸:7(L)x7(W)x30(H)cm
新锐艺术家单元汇聚活跃于当代艺术语境下的新锐艺术家,展现游走于多元观念之间的艺术尝试。


巨型印刷品吃掉一切系列2 No.2 郭梦垚

纸本油画 时间:2019 尺寸:56 x 76cm

《数字花系列一 》 一山

艺术微喷  尺寸:50×50cm
城市艺术单元借由线上展示,引导观者在互联网外的生活中,体会身边的艺术雕塑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

《谷地地理计划》系列 谭勋

不锈钢 时间:2018-至今 尺寸:不等
本次线上艺博会主打亲民路线,大量万元以下艺术品将在新锐艺术家单元和艺术设计单元出现,让广大艺术爱好者可以轻松拥有人生第一件艺术品。滕丽表示,艺术厦门希望通过网络辐射量大的传播方式,打破格局、扩大艺术圈层的触及面。

2015至2019年间,艺术厦门共成功举办了六届艺术博览会,作为首个推出线上+线下的艺博会,平均每届观展人群达到6万人次,积累了近十万的线上艺术爱好者。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