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逐渐成为世界最大的艺术品市场

编辑:admin 日期:2020-03-28 15:07:14 / 人气:

随着经济水平和文化素养的整体大幅提升,艺术品交易市场日渐繁荣。收藏艺术品,成为一件雅趣十足又有利可图的事情。这也是艺术品交易市场的魅力所在。
书画艺术“一枝独秀”
 
 
  我国艺术品市场分为三大板块,分别是中国书画类、油画及当代艺术、瓷器杂项。三大板块各有特色,且中国书画的收藏市场格外红火。书画是极具中国文化内涵的艺术品类。
 
 
  自艺术品交易市场萌芽兴起之时,中国书画艺术品就牢牢占据交易市场头把交椅。大半的艺术品交易都是书画类。直至现在,书画类作品在重大拍卖会上也是屡创“天价”。当前,中国书画占了总成交金额的60%左右。无论在所占的市场份额还是单件拍品的成交价上都占据着主导地位。
 
  究其根源,书画艺术市场的繁荣源自中国书画收藏群体,体量大且非常稳定。有人气就有市场。收藏群体稳定,藏家不断追逐,这便使得书画市场整体流通性强,变现能力强,整体形成了良性循环。
 
  虽然大家都对名家艺术作品趋之若鹜,但当下的收藏市场对当代潜力艺术家作品展现出极大的友好态势。这也是未来书画艺术品收藏一大趋势。
 
瓷器杂项“热门繁荣”
 
  中国瓷器的美名可以跨越时空。无论是从历史上来检视,还是在全球荟萃中去筛选,中国瓷器必有一席之地。王侯将相名人大家无不对瓷器有着深厚的眷恋。瓷器杂项类艺术品虽然不能与书画类作品平分秋色,但在整个艺术品交易市场中,必有相当的份额。就其市场表现来看,足以使更多的藏家将目光投向这一类型的艺术品上。
 
 
  虽然瓷器类艺术品的艺术性比书画类艺术品较弱,但因存世量少,也屡屡创出高价。并且,瓷器属世界性的收藏品,其在海外市场上也表现非常繁荣。
 
  因此,从市场供需上来看,瓷器杂项类艺术品的未来市场行情依旧看好,具有极大的升值空间,将是交易市场上潜力强劲的热点与增长点。
 
油画与当代艺术“势头勃发”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信息资讯的无缝接轨,使得有着相同喜好的人联系更加紧密且更为顺畅。也给艺术品交易市场创造更多的可能性。纵观当代艺术品的成交记录,大部分的高价均在海外市场创出。
 
  在海外市场,油画与当代艺术表现突出。这也使人们看到了该版块的成长潜力,并拉动了国内市场。在我国,虽然油画及当代艺术表现不如其他版块那么如火如荼,但近年来的油画类艺术品及当代艺术品在艺术市场中的成交份额与成交量均有所上升。油画与当代艺术的势头呈现出一定活力,也将成为中国艺术品市场中新的增长点。
 
  经过十余年蓬勃发展,中国艺术品交易市场已经赶超英美,成为了世界最大的市场。市场繁荣带来的红利已经显现。随着行业更加规范和积极调整之后,市场即将迎来黄金发展阶段。未来的艺术品交易将在金融化、资产化、大众化三个方面将会得到飞速的发展。只有抓住机遇,审慎而行,才能从容享受收藏的乐趣。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