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可米生活获千树资本投资,做科技赋能的家居艺术品

编辑:admin 日期:2020-03-24 19:47:57 / 人气:

3月23日,可米生活KEMElife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京东数字科技集团旗下千树资本。
可米生活KEMElife是北京小鸡磕技旗下的生活类风格品牌,成立于2015年,主推青年艺术家原创作品,致力于应用先进的3D打印技术和产业化量产能力,为优秀的艺术IP元素开发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各类消费产品,使小众艺术实现规模化生产,走进大众生活,打造能让广大的新中产买得起、且具备独特艺术美感的潮玩生活品牌。截至目前,可米生活已拥有超过400个知识产权和超过300个外观专利,签约艺术家达40余位。
据介绍,可米生活主要切入的是家居软饰市场以及潮流玩具市场,产品覆盖小型雕塑、装饰品、服纺、陶瓷、玻璃等家居生活用品,在全国已有200多家经销商、4家直营门店,覆盖全国30多个城市,且在加拿大、美国、韩国等国家地区设有销售网点。
在谈及创立可米生活品牌的初衷时,可米生活合伙人靳鑫表示:“中国老百姓需要的艺术品,更多的是一种家庭装饰,我们的初衷是做适合中国、老百姓消费得起的家居艺术品。”
靳鑫认为,调性、品质、性价比决定了产品是否受消费者青睐。“此前消费者注重功能性消费,现阶段消费者更注重感性消费,产品一定要有调性,才能打动他。好的品质和性价比也很关键。这三点很重要,其实也是互为反义词的。其中一个做好,另外两个可能会受限制。”
为了同时满足这三点,可米生活的团队从创业初期开始就在布局全产业链。从艺术家的创意到艺术摆件,再到产品销售和直营模式,可米打通全产业链条,采用从商品策划、生产到零售一体化控制的SPA模式,将线下零售效率提升到极致。
“这次疫情也是对企业的一次测试,可米没有受到太大影响,现金流充沛,跟其全产业供应链的战略体系分不开。”千树资本机构负责人张恩凤表示。
作为可米生活本轮投资方,千树资本表示很看好可米及其所处的赛道。“第一是家居软装市场,包括家居饰品、摆件、茶杯、靠垫等,尤其是年轻人对软装的需求特别大。第二是潮玩市场,目前,全球潮流玩具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了千亿美元,潮玩、手办模型等玩具市场规模正在逐渐扩大,强大的消费潜力正在逐步显现出来。2019年是国内的‘盲盒元年’,盲盒深受市场青睐,就是潮玩市场爆发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此外,千树资本还认为,治愈性消费正在步入增长期,为可米生活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消费洞察上,根据京东大数据看到大家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心理需求引发的消费增长,机构表示,相信疫情之后,会更加激发大家对幸福感和价值感的渴望,治愈性消费也将迎来新增长。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