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设崩塌?孟美岐晒画获赞艺术家,却被网友扒出是他人作品拼成的

编辑:admin 日期:2020-03-08 18:57:43 / 人气:

最近停工宅在家的明星们纷纷在网上展示自己闲暇时掌握的新技能,烟火气一点的譬如下厨啦、健康一点的譬如健身舞蹈瑜伽啦,文艺点的还会给粉丝分享自己最近在看哪些书,和自己画的画,然而孟美岐因为分享了一幅自己近期的画作惹出了风波。
孟美岐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副自己近期的画作,并在评论区留言与粉丝互动称,"找到了新的兴趣爱好 希望以后能画出自己心中的作品给你们"。
整幅油画以蓝色为基调,意境、氛围和创意都很不错。我们外行人单看这幅画,觉得她的绘画水平还蛮不错的。粉丝看到后更是疯狂赞美她,在评论里一水的夸赞说她画得好棒,感动自己还粉上了一个艺术家。
甚至还有不少粉丝激动地称呼她为"达芬岐",一下子将她的艺术造诣提高到了大师级别。
然而不到24小时,事情就有了反转。3月7日晚,一位叫"兜四爷"的网友发问孟美岐, "咋这么眼熟,你把我这两张画拼成一张了吗?"语气非常委婉地表达了自己被侵权。
"兜四爷"的两张原画
孟美岐的画
后来由于一时间议论四起,孟美岐便在自己的评论区回复, "最近初学画画,还是新手一枚,偶然看到这两幅画特别喜欢,今天才知道是兜四爷的作品,加上了点不成熟的小创意,老师看看我表现得可还好"。自己承认了是对兜四爷两幅画的模仿加二度创作。
兜四爷也大方地互动表示"很棒",并鼓励她继续加油。目前,兜四爷已将控诉她抄袭的删除。事情似乎得到了完美的解决。
粉丝也在下面纷纷道歉说是他们自己过分解读了,孟美岐是没有说自己是原创的意思的,现在有误会了及时发声,态度诚恳,值得表扬,而且还自发的说不怪孟美岐。
似乎还有粉丝在孟美岐承认二改后对孟美岐自己的解读、临摹和创作理念十分认可。并且有些不服气称"原作者也有借鉴大师的作品。"似乎暗指原作者抄袭借鉴大师作品。
但是"兜四爷"也非常直接的回应了这个争议,称该系列作品是自己向大师的致敬作品,并晒出曾经发画时的截图,配文上特意也说明了是向谁致敬的作品。
对他的说法网友还是认为比较有说服力的,认为毕竟抄袭和致敬的区别还是一眼能看出来的,而且表现得也很坦荡毫不避讳。
而且两厢对比之下,不少网友对孟美岐的说法并不买账,认为"孟美岐抄袭画作不注明出处,在粉丝对她盛誉夸赞达芬岐的时候也并未出来解释,让粉丝默认了是她的原创",而且"不知道原作者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在正文中说明一下,但她没有,就是想立人设被原作者发现了"。
而且有网友发现,孟美岐融的是"兜四爷"的三张画,而不是她顺着最开始"兜四爷"质问时的说法澄清是两幅画,讽刺她是裁缝艺术家。
这张图一被翻出来,在当天晚上还有网友将图片进行了叠加分解和还原,似乎并不认同孟美岐和粉丝所说的往原图上加的"不成熟小创意"。
还有人有人吐槽,"抄袭就抄袭,抄袭了还二改,二改就算了,还发出来立人设,槽多无口 ",更有人直言其行为"不要脸","有本事来个人借鉴她的歌看看"。
也是人红是非多,这个事情之后,不少人落井下石。找出她以前的一些黑历史,说她强凹的人设又崩塌了。
有人质疑说之前孟美岐上节目时为了突出自己的勤奋努力的人设,声称自己 "参加比赛的后两个月几乎每天要么不睡觉要么只睡半个小时"的言论不合现实逻辑,简直是医学史上的奇迹。
还有人说她虽然现在立文艺画家人设但实际上是个文盲连"像"、"东西"、"魅力"等常用字都会写错。
曾经几张疑似是孟美岐在16岁未成年时抽烟的旧照也被扒出来,被指孟美岐作为偶像这是严重的失格行为。
许多营销号曾经大量截取孟美岐片场拍摄打戏敬业时的片段,发布孟美岐"打戏都亲自上阵,不用替身"的宣传,结果不久就被扒出她和替身的同框图。
而且她饰演碧瑶这个角色后被评选为金扫帚年度最令人失望女演员的事情也被拿出来嘲讽了一番。
孟美岐接受采访时自相矛盾,有人说她上的是“薛定谔”的表演课。
3月8号下午孟美岐再次发文郑重表达了对这件事的回应,承认因她个人疏忽和认识错误,对原作者造成了困扰,表示已第一时间联系原作者表达了歉意以及对艺术的尊重. 希望大家都能引以为戒,更加尊重艺术创作。
既然孟美岐已经向原画作者郑重道歉且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还是不要过于苛责了吧。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