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艺术品市场交易量创十年新高 中国居第三

编辑:admin 日期:2020-03-06 15:04:44 / 人气:

据路透社消息,瑞银和巴塞尔艺术展(Art Basel)当地时间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艺术品市场交易量创十年新高,销售额则低于去年;中国的市场占有率稍微下降,但依然是世界第三大市场。
报告指出,2019年艺术品市场总销售额估计达641亿美元,按年下跌5%,主要在高端产品萎缩,使市场恢复到略高于2017年的水平。销售量则按年增长2%至4050万宗,为十年来最高。
美国继续保持全球最大市场的地位,占市场销售额44%,与2018年相比保持稳定。尽管脱欧带来不确定性,英国以20%的市场占有率保持其第二大市场的地位(年比下跌9%);中国仍然是第三大艺术品市场,占有率为18%(年比下跌1%)。
负责撰写该份报告的Arts Economics创办人Clare McAndrew表示,“虽然艺术市场的销售在整体经济和政治因素事件下表现出强大的抵御能力,但不断上涨的关税和阻碍跨境销售的管制,可能会对未来的市场增长产生负面影响。”
经过五年多的销售持续增长,网上艺术市场在2019年放缓,销售额估计为59亿美元,年比下降2%,但按价值计算仍占全球销售额的9%。
据了解,2019年公开拍卖的销售额达到242亿美元,在连续两年增长后下跌了17%,主要是由供应驱动,因可出售的极高价格拍卖品数量减少。经销商销售额按年比增长2%,估计达至368亿美元;而艺术展的总销售额估计达166亿美元,占全球经销商总销售额的45%。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