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说这是一款车,倒不如说是一件艺术品!

编辑:admin 日期:2018-11-26 10:10:47 / 人气:

作者:道哥
来源:文章系汽车门道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
或许,这样的标题有点过于夸张,但当我第一次见到实车的时候,确实被惊艳到了。法国人的设计,果然够新潮。
全新一代标致508正式于广州车展上亮相,严格来讲,这是一款为数不多的漂亮新车。然而,标致展台却有点出乎意料的冷清?这的确让人费解。
标致终于肯为中国市场做了一次妥协,508特意加长了车身和轴距,于是有了一个新名字:508L,正如A4L、320Li一样,属于加长版。
半年前,我曾经写过一篇关于全新508的介绍文章,但那只是根据官图做的解读,并且那是欧洲版本,拥有无框车门、掀背式后备箱。而国产版本,取而代之的是轴距和车身的加长。
508L没有和同级别竞品一样采用大嘴设计,而是沿用了标致家族的小嘴造型。据设计师表示,这样才是标致的特色,不随大流。
欧洲版的前脸设计,在国内同样得以保留。机盖上的“508”字样很显眼,这也是标致浪漫的体现,跟法国一个奢侈品牌一样,把码数印在鞋面上。标致不仅让路人一眼知道这是什么品牌,还得知道是什么车。
不过,我个人认为,如果把508换成“PEUGEOT”会更协调。
獠牙日行灯也保留了海外版的设计,很特立独行。灯组延伸出来至保险杠,似獠牙,似刀疤。
侧面和海外版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C柱部分有些小差异。整个侧面很简洁,腰线也很笔直,完全看不出刻意的设计。
C柱还有带“PEUGEOT”的镀铬标识,很有辨识度。
大尺寸多辐式轮毂,没有很花哨,给人一种简约美。
车尾也没有过多刻意的线条,尾灯组由黑色装饰板相连,显得很整体。虽然缺席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但508L呈现的是另一种形式的美。尤其是标志性的标致尾灯,辨识度很高。
全新标致508L看似没有太过刻意的设计,但处处透露着优雅。
内饰部分,同样也很惊艳。实车给人的震撼感,比图片要强很多。因为这套内饰很立体,琴键式按键,解决了所有功能都依赖屏幕的尴尬。据设计师介绍,508L内饰在人机工学方面的设计很考究,尤其在方向盘、仪表、中控台和挡把等区域的位置布局,非常用心。
屏幕点亮后,完全就是一副战斗机座舱,很科技。
方向盘依然是标致家族式的两辐多边形款式,尺寸很小,感觉就像一台玩具车。但手感很不错,这也是标致玩浪漫的一部分。
顶配车型上,方向盘还带有换挡拨片,运动性更强。
仪表盘同样是标致式的小巧玲珑,但不失科技感。
飞机式电子挡把,让整个内饰充满战斗气息。很多买标致的人,看上的一点便是这个挡把。
细节方面,全新508L也做得很用心,比如带有氛围灯的杯架。
触摸式的车内照明灯。
很多细节,都体现着全新标致508L的浪漫基因。包括它的红色座椅,无不透露着激情、奔放的法式浪漫。空间是508L比较大的进步之一,可以看到后排腿部空间很充裕,508L终于有实力去对标同级别车型了。
动力部分,全新508L将会提供1.6T和1.8T两款发动机,和现款一致,但变速箱改成了由爱信提供的8AT。而标致家祖传的优秀底盘和操控,同样得以保留。
小结:加长后的全新标致508L,外观内饰都进行了升级。抛开动力不谈,这真的很像一件艺术品,设计新潮、细节浪漫考究,是标致一贯的作风。
但它终究是一款为消费者服务的车,而不仅仅是一件艺术品。动力总成的不更新,是法系车被人吐槽最严重的环节。如果全新508L依然沿用老款的发动机,那无疑又是一款叫好不叫座的车型。当然了,还得跟上市价格挂钩。
欲知后事,坐等上市吧。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