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中福国际艺术品展览-“巧夺天工”之寿山石专场

编辑:admin 日期:2018-11-27 13:15:38 / 人气:

寿山石品种繁多,色彩斑斓,不同的石种从外形、色泽至肌理,都有其独特之处,作为优质的章料,历来受的书画及篆刻爱好者青睐。寿山石雕虽然属于传统美术范畴,中、青年雕刻师在最近几年也受到很高的关注,本期匡時在线征集了一批料好工细的寿山石作品,皆出自当代中青年雕刻大师之手,用料上乘,雕工精巧细腻,是收藏及自用的最佳选择。
刘北山工作室
「芙蓉石游龙戏珠钮章」
当代
尺寸:2.7×2.7×6.0cm
品相报告:全品
起拍价:RMB 300000
刘北山,台湾人,学贯中西,著名造型艺术家,兼擅传统雕刻与现代视觉创意。在文化领域涉猎广博,取精用宏,而在雕刻艺术上则志存高远,取法乎上。2006年,央视《探索与发现》栏目播出6集寿山石专题片,以刘北山为主讲嘉宾,其理念观点引起深远而广泛的反响,直接推动了寿山石热的兴起和寿山石文化的传播。
陈益传
「芙蓉石花开富贵钮章」
当代
尺寸:3.0×2.2×7.0cm
品相报告:全品
起拍价:RMB 300000
陈益传 , 1985年出生于福建福州市连江县,2001年开始学习寿山石雕刻,师承著名寿山石雕刻家刘北山 、陈英杰。擅长古兽、印钮、文玩、花草等雕刻。
周鸿
「芙蓉石蒲牢钮章」
当代
尺寸:2.8×1.8×10.4cm
品相报告:全品
起拍价:RMB 200000
周鸿,1984年出生,福建宁德古田人。毕业于景德镇陶瓷职工大学。师从王铨俤,擅长圆雕。现为工艺美术师,福州市寿山石行业协会理事,福建省民协寿山石专业委员会委员。
欧宙翼
「太极石凌云方章」
当代
尺寸:2.1×2.0×9.3cm
品相报告:全品
起拍价:RMB 250000
欧宙翼,1976年生,福建省福州市人,艺名雨翼。先后得到陈达、石秀等大师的指导,现师从陈达,并有幸向郭子伯学习传统艺术。文人意气,清心寡欲,醉心创作。专攻薄意雕刻,尤擅长花鸟。现为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寿山石专业委员会委员。
徐仁魁
「善伯洞石卿赠一枝春薄意章」
当代
尺寸:2.6×2.5×13.7cm
边款:卿赠一枝春 庚午春仁魁
品相报告:全品
备注:附珍品证明书、拓片。
起拍价:RMB 280000
徐仁魁,1955年生,福建福州人。又名仁福,生于石雕世家,自幼随父徐建生学习雕刻技艺。1969年进入福州石雕厂。1972年跟从大师林炳生学艺十五年,以薄意成名,精印钮、圆雕,尤以罗汉作品最为著名。现为中国民间艺术家。
江强
「太极石玄武钮章」
当代
尺寸:2.9×2.9×8.5cm
品相报告:全品
起拍价:RMB 260000
江强,1985年生,福建闽侯人。年少时巧得雕刻艺人林春英女士带领入门寿山石雕,拾刀不辍;后入台湾著名造型艺术家刘北山门下学习深造;又得福建寿山石福清联谊会副会长陈开夏悉心教导,在圆雕、古兽印钮、手把件、花卉、文玩等方面造诣颇深。2016年被评为福建玉石雕刻大师。
珠海中福国际是一家集艺术品鉴定、评估、展览、交易等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公司,本公司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诚实守信,客我双赢”为发展之本,战略合作伙伴遍布全球。旨在为广大客户打造全新的,最安全可靠的交易平台。本着“专业鉴定,诚信交易”的经营理念,去伪存真,确保拍品的质量及拍品的来源有序,真正实现建立在民间艺术精品来源有序旳基础上,开创民间艺术品交易全球化之先河的宏伟梦想。
征集范围
字画:国画 油画 书法 佛像画 书画 山水画 水墨画 人物画 花鸟画
瓷器:青花瓷器 粉彩 珐琅彩 斗彩 哥窑 汝窑 官窑 定窑 钧窑 五彩
玉器:和田玉 翡翠 田黄石 鸡血石 黄龙玉 高古玉 貔貅 古玉 蓝田玉
钱币:银元 铜币 古钱币 纪念币 袁大头 光绪元宝 错版币
奇石:天然奇石 陨石 玉原石 石砚 印章 石雕 石刻
杂项:紫砂壶 阴沉木 酸枝木 紫檀 沉香木 各类家具 竹雕 黄花梨
公司地址:珠海市香洲区中立信大厦20楼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