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装完成!这件“艺术品”将串联世园会多个地标

编辑:admin 日期:2023-06-13 14:23:08 / 人气:

晴空万里,夏蝉啼鸣。今日,2024成都世园会主会场建设现场,一座刚刚完成吊装的步行桥轮廓已现,横跨绛溪河,串联起中华园艺展区、天府人居馆、瀑布酒店等核心建筑及景观。
“这是主会场园区首座完成吊装的景观桥。”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步行桥不仅是主会场的重要标志性景点,还链接了多个重要展示区,是整个园区慢行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对后续的施工进度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步行桥位于世园会主会场摩诃湖西北侧,临近瀑布酒店,全长119.5米,中间主跨将近50米。桥面距离绛溪河常水位12米,可以满足一般游船通航,桥面主要宽度6米,中央扩大至12米,在桥中间形成观景平台供人停留,不仅可以打卡留念,还可领略水上风光。
目前,步行桥主体结构吊装已经完成,下一步将进入装饰及桥面栏杆等施工阶段。
“这不仅是园区内重要的步行桥,同时也是一座极具艺术价值的竹编桥。”在步行桥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向东东介绍,为了彰显中国元素及成都特色,步行桥采用竹编为设计理念,将竹编轻盈的形态和竹篾灵动的线条融入步行桥的形态设计中,将整个步行桥打造成绛溪河上的一个大型的竹编艺术品,进一步凸显成都特色。
竹编桥主要结构分为两部分,一是桥梁主体部分,二是桥上装饰部分。桥梁主跨部分采用钢结构形成的变截面,保证跨度的同时又大大减少了桥板厚度,不仅使桥身更加轻盈简练,还最大限度地保护了自然基底。
桥上装饰部分以竹篾和竹编为设计元素,如飘带般连接桥的两端,并在桥中心形成一个拱形遮阳棚,既创造了一种温馨自然的氛围,又与“天府成都”的形象相符。
“竹编桥周边聚集着瀑布酒店、天府人居馆、摩诃湖/瀑布、竹韵花园等核心建筑及景观。”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成都世园会开幕后,游客们可以通过这座桥前往园区众多重要展区,也可以近距离欣赏这座竹编艺术品,感受天府文化魅力。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