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史上最大艺术品窃案 德国刑事判决简直是挠痒痒

编辑:admin 日期:2023-05-18 13:27:57 / 人气:

德国法院16日判处犯罪集团五名成员最高6年3个月徒刑,罪名是从德勒斯登一间博物馆偷走无价的18世纪珠宝。媒体形容,这是现代史上规模最大的艺术品窃盗案。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2019年11月25日,窃贼闯入位于德国东部城市德勒斯登(Dresden)的绿穹珍宝馆(The Green Vault Museum),窃取至少三套18世纪初、总价超过10亿欧元的珠宝,包括钻石与红宝石。后来其中四名被告达成认罪协商,换取追回部分赃物。
遭到定罪的是以柏林为大本营的雷莫家族(Remmo clan)成员,该家族因为与德国组织犯罪的关系网络而恶名昭彰。
德勒斯登法院以武装抢劫、加重纵火和严重身体伤害等罪名,分别判处其中三人不到6年至6年多徒刑。另外两人犯案时尚未成年,分别被判处5年和4年4个月徒刑。
第六名被告被无罪开释,因为他提出有力的不在场证明,显示案发当时他在柏林一间医院接受急诊手术。
然而,上述认罪协商招致外界批评。柏林检察官协会主席克尼斯佩(Ralph Knispel)指出,检方并未要求被告揭露其同谋,以换取较轻刑罚。
截至目前,约有40名据信参与策画本案的嫌犯仍遭通缉。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