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拍堂助力艺术品数字溯源,打破艺术品溯源鉴定瓶颈!

编辑:admin 日期:2022-08-17 16:24:03 / 人气:

近几年,我国的艺术品市场经历了相当快速发展期,虽然势头较好,但乱象犹存。
如何建立一套完备的鉴真体系,有专家认为,“每个艺术品有不同的特点,因此不仅需要建立鉴定标准,还要培训这些鉴定机构,鉴定人员要掌握这些标准,通过对这个艺术品进行鉴定,然后将鉴定信息录入数据库形成大数据,生成识别码,形成质量追溯”,如此不仅方便了艺术投资者查询艺术品信息,更重要是为艺术品的安全体系做了保障。
在这样的背景下,微拍堂开发了“有证链”数字溯源技术。据微拍堂艺术品数字溯源负责人崔恒彬介绍,微拍堂有证链依托腾讯*信链技术,具有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的性质。
微拍堂数字溯源证书
同时,“有证链”数字溯源技术又通过显微设备放大艺术品细节200倍、采集艺术品微观结构信息、并将相应数据上传*区块链,完成艺术品“指纹”的*性认定;在“上链”、“存证”阶段,采集存证区域信息,通过“人工智能”算法,比较其相似度,从而有效打破书画艺术品溯源鉴定瓶颈,对推动艺术品数字溯源领域创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2021年到2022年期间,微拍堂有证链每月联合商家、艺术家开展“限量艺术品数字溯源活动”,在此前举办的活动中,众多艺术家的限量艺术品专场受到广大藏友热捧。
今年1月举办的专场活动中,成交的86幅书画艺术品,全部经微拍堂鉴真阁验证,同时交易记录通过有证链“存证”到每幅画作的艺术品数字溯源系统中,参与直播竞拍购买到的用户后续扫描画作的艺术品数字溯源证书上的二维码,即能看到微观特征及流转信息。
崔恒彬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系列活动,微拍堂让更多艺术作品和艺术家能在有证链“上链”,消费者在购买艺术品时,就可以通过手机便捷地查看作品名称、作者姓名、作品类型、材质、编号、尺寸等详细信息,同时系统中还记录着并作品的微观细节,让此物是此物,真正实现艺术品收藏的有效鉴权和艺术品价值的顺畅流通。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