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的陈列与装饰让空间更有内涵

编辑:admin 日期:2021-04-09 16:18:51 / 人气:

随着物质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更趋于细节和高层次。对日常生活的环境、家具、用具等追求提高,艺术家具、艺术茶具、艺术陶瓷等开始走进生活,艺术品收藏与艺术品投资也引起了更多人关注。更多的人开始选择艺术品装饰,把艺术与生活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突出生活品位及个性。
在室内设计中艺术品装饰的应用范围日渐广泛,将艺术品植入空间,让室内被设想成可以陈列艺术品的空间。在空间设计中,建筑材料与家具产品只是基础,个性化、艺术化的工艺品在空间中的合理安置,无疑是提升整个空间韵味的关键。在空间设计中营造气氛、调节情感,有效提升空间的整体格调。
在品类繁多的艺术品中,主要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观赏类艺术品;一类是实用类艺术品。观赏类艺术品是指仅供欣赏、把玩、美化环境的艺术品。实用类艺术品是指有生活的实际用途兼具观赏性的艺术品。两类艺术品没有鲜明的分界线,主要从实际的运用上进行区分,甚至有时候取决于使用者的态度。
观赏类艺术品装饰性强,艺术水平高,适用范围广,其中有些价值也较高。主要包括雕塑、绘画、书法、面具、古董、佛像、陶艺、漆艺、民间工艺品等,还包括一些常见的个人收藏品,也可以作为艺术品拿出来陈列装饰空间,如邮票、钱币、手表、徽章、奖杯、奖章及各种类别的纪念品等等。
实用类艺术品是艺术性与实用性的结合,除具有观赏价值与装饰性外,还具有一定的功能性。主要包括艺术家具、艺术装饰实用品,例如地毯、挂毯及窗帘等布艺装饰,高品质餐饮瓷器及用具,艺术门窗、艺术灯具、艺术茶具、艺术器皿、熏香用具等,另外还有多数的文创艺术品也属于实用类艺术品。
艺术品的摆放是有讲究的,没有条理的堆砌会让工艺品失去本身的美感,不同风格的艺术品摆放在一起并不一定相辅相成还可能带来反效果。可以按照艺术品的尺寸、色彩或风格等进行搭配与摆放。可以找一件设计主题明显表现力突出的艺术品作为中心,找准空间视觉中心点,以起到鲜明的装饰效果。
艺术品装饰可以改变空间的视觉感,艺术形式多样有各自独立的视觉意义,更体现个性与品位。将收藏的艺术品巧妙的摆放在各处,或悬挂于墙面,或摆放在边柜上,亦或是一整面墙、整个储物架的艺术品,要注意排列次序做到主次分明有层次感,在室内软装设计的衬托下艺术品的表现力会被不断放大。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