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平台让全球艺术品“流动”得更快

编辑:admin 日期:2020-11-18 16:00:51 / 人气:

 第八届ART021当代艺术博览会日前在上海展览中心闭幕。本届博览会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43个城市的114家画廊参与。
  据悉,今年的海外参展作品几乎都选择通过上海自贸区入关,共有30多批货物近400件作品。外高桥集团股份下属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自贸文投)则是本届艺博会唯一官方清关商及现场运输协调商,由其下属公司为艺博会的参展商提供国际物流通道服务、保税展示、布撤展、外汇结算等一站式服务。
  作为上海自贸区文化产业运作平台和公共示范平台,自贸文投立足上海自贸区,为全球文物艺术品提供全产业链服务。上海自贸区设立后,首创了多项贸易便利化措施,极大提高了自贸区文物艺术品的通关速度和通关质量:如艺术品进出口批文申办5个工作日完成;艺术品进出口收付汇手续合规快捷等。
  通关速度和通关质量的提高让全球艺术品“流动”得更快,资料显示,上海自贸区进出境文物艺术品量也“节节攀升”:从2016年61件增加至2019年2234件。自贸文投董事长胡环中透露,截至今年10月,保税区文化艺术品累计进出境货值逾480亿元。
  自贸文投方面表示,自贸文投作为进博会“6+365”常年展示交易平台,将充分利用自贸区通关优势和文物贸易便利化的措施优势,以极快的速度、极低的成本、极完善的服务,促进文物艺术品交流、展示、交易等。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