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们化身“魔术师”,校园里“废品”变身艺术品

编辑:admin 日期:2020-09-02 09:58:48 / 人气:

西城区奋斗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小学生们化身“魔术师”,展示着暑期参与垃圾分类的成绩单。“不同年级的学生侧重点不同,比如低年级学生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为主,中年级学生参与了垃圾分类调查,高年级则可以开始做一些相关研究。”该校老师说,从去年开始学校就向同学们发出了“我看垃圾分类”的调查活动。9月初已经收到包括垃圾分类纪实照片、变废为宝创意视频等300多份学生作品。
新学年,奋斗小学的垃圾分类任务单已经列出来了,几乎覆盖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课表上,不同年级的综合实践课程中包括开展垃圾分类的普及教育、循环利用资源的知识等内容;校园实践部分,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初步进行垃圾分类等节约资源的调查与实践研究,培养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和创新能力。
为了鼓励在校生成为一名绿色小达人,今天该校还发布了一组垃圾分类数据:从2009年至今,捐旧还绿活动已经持续了11年,回收所得全部寄给学校的发源地——宁夏黄渠桥中心小学,用于植树,如今那里已经有一片郁郁葱葱的友谊林了。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