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武器还是艺术品?这款多种口径的模块化步枪 能否让人眼前一亮?

编辑:admin 日期:2020-05-23 12:07:27 / 人气:

为了满足现代战场上瞬息万变的各种情况,模块化武器逐渐成为军事领域中的主流发展趋势,而在众多的模块化枪械中,西格-绍尔的MCX多口径武器系统,便是这一类武器中较为突出的代表之作。
可以进行多口径转换的模块化MCX步枪,是西格绍尔根据美国军方的反恐作战需求而研制的一款步枪,其更换相关部件可发射美式5.56×45mm弹、俄式7.62×39mm弹以及美式的0.300 BLK弹。
大概在2013年的时候,在设计师Robert Hirt的组织下,成立了一个包含美军特战部队退役士兵、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联络官和西格绍设计人员的研发小组,开始研发一种设计新颖的多口径特种武器系统(Multi-Caliber Special Applications Weapon System),因为是全新研制的型号,所以其名称后加了字母X,又称为MCX。
在设计中,MCX步枪的定位是特种用途步枪,最大的特点是可以根据不同任务不同需要,只更要换枪机、枪管、弹匣即可换成不同口径不同威力的弹种,而5.56mm口径与0.300 BLK两种口径之间的转换则只需更换枪管即可。
这种MCX步枪采用M4系列步枪的设计,扳机、保险、拉机柄、空仓挂机解脱杆、弹匣卡笋等部件都几乎和M4卡宾枪完全相同,唯一的差别是前者采用活塞短行程导气系统,所以具有更高的可靠性。
在结构设计上,这种MCX步枪采用模块化设计,采用不同的枪托、枪管、护手可组合出数十种枪型,而每种枪型又有3种口径,不管是远战巷战皆可以满足务需求。不同口径的枪管组件都包含了导气系统在内,且枪管与护手不接触,枪管组件仅用两个销钉即可拆卸、更换,而护手组件也仅用一根销钉即可拆卸。
如果根据不同口径来划分枪型的话,这种MCX步枪可以分为0.300 BLK口径型,5.56×45mm口径型,和7.62×39mm口径型,无论哪一种型号,该枪的重要部件都进行过抗腐蚀处理,可以在多种恶劣环境下保证正常的射击要求,包括沙漠、雪地、热带以及泥泞环境等。
该枪最大的特色,就是它那宛如艺术品不同长度的铝合金护手。虽然护手从外观上看与一般的镂空状、加装皮卡汀尼导轨的护手没有什么太大区别,但时由于进行过特殊处理,可以快速地拆卸组装,同时护手内装有隔热垫,也可以有效的在连续发射击时的护手烫手问题,护手四面设有导轨,而且前方设有挡块,以防止手伸到枪管前方,引发不必要的意外。
据说,德国警方已经采购了不少 MCX步枪,用来替代日益老旧的MP5冲锋枪,以往发射9mm手枪弹的冲锋枪即将推出警用领域,由于这种模块化步枪之后,德国警方的火力会得到本质性上的提升。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