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位艺术家的作品太前卫,展览上常被清洁工当垃圾扔掉

编辑:admin 日期:2020-03-14 10:42:33 / 人气:

这三位艺术家的作品太前卫,展览上常被清洁工当垃圾扔掉
艺术家在大家的认知里,最常能想到的是画家,自美国的杜尚的作品出现之后,达达主义的流行,艺术的表达方式不限于绘画,不懂绘画,甚至不懂艺术的人,都可以去创作艺术品。
虽然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在国外,绘画是被众多艺术家放弃的一门艺术。更多的是装置创作、行为艺术等。
01第一位 古斯塔夫·梅茨格
新的艺术表达方式相比绘画更灵活,也更加直观。这正是这份“灵活”让一些艺术品闹出不少笑话。
比如知名艺术家古斯塔夫·梅茨格的作品《自动毁灭艺术的首次公众展示的再造》。在2004年时,这幅作品在英国泰特美术馆展览,而该美术馆的清洁工误以为作品里的“垃圾袋”是垃圾,于是清理掉了。古斯塔夫·梅茨格只能重做一个“垃圾袋”补全作品。
古斯塔夫·梅茨格是是激浪派艺术家,而激浪派不是一个艺术风格或者派别,而是一个松散的艺术组织,他们的理念有些类似达达主义,就是将艺术搞得不像艺术,就如上面这一堆报纸,也是古斯塔夫·梅茨格的作品,名字叫做《大众传媒》。看到这一堆报纸就很好理解为什么会有人把他的作品当作垃圾处理掉了。
02第二位 杜尚
当然这样的事情无独有偶,杜尚有一件作品叫做《瓶架》,他的家人在收拾家时,误以为是垃圾,也就扔掉了。
艺术家的作品为了体现质感、氛围或者表达心中的情绪,通常会把一些东西做旧处理,甚至在做成破烂。
按照艺术的手法,家中常见的一些情景,搬到艺术馆里就是艺术品。而在家中就只能被清理掉。
03第三位 约瑟夫·博伊斯
知名艺术家约瑟夫·博伊斯在杜塞尔夫展出作品时,他的艺术作品《油脂角落》上的油脂,被热心的工作人员当作“垃圾”进行清洗。虽然最后这件作品“升级”成了“残留油脂的角落”。但原价估值120万欧元的艺术品,在经历此番磨难之后,价值大打折扣。
博伊斯是德国艺术家,本来他的人生与艺术是两个不相交的平行线,他的梦想是做一名医生。在1940年,因为入伍征集令,他加入了空军,在一次拦截演习中,他乘坐的飞机被苏方的高射炮击中,坠机克里米亚,他的伙伴当场死亡,他的四肢、肋骨尽被折断,身上没一块好肉。
所幸他活了下来,在治疗过程中,他主要依靠动物油脂、奶制品和毛毡来恢复健康。他康复后,便于油脂结下了不解之缘。
1947年,他进入杜塞尔多夫美术学院学习,之后的生涯中,他创作了大量以油脂作为材料的艺术品。而那幅《油脂角落》也是他众多油脂系列作品之一。
艺术家的常会把自己一生抹不掉经历,融进自己的作品里,如果你没有和他相似的经历,就很难去理解他作品所表达的含义,这也才闹出了这么些啼笑皆非的事情。
作者其它优秀文章:
他画了一个抱陶罐的美女,被北方澡堂子挂遍了,最后只得8万元
为艺献身?他亲手脱下了女儿的衣裳,画成作品卖1380万
本文由聆微艺术独家撰写,更有有趣好玩的艺术资讯,尽在聆微艺术。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