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勤:用剪纸宣传抗“疫”,用艺术鼓舞人心

编辑:admin 日期:2020-02-05 19:34:54 / 人气:

薄薄一张纸,小小一把剪,连接并鲜活你我共同的精神家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民勤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剪纸传承人魏金广为宣传疫情防控,创作了一系列通俗易懂的疫情防治剪纸作品,用别出心裁的方式,引导大众常消毒、戴口罩、多开窗、杀病毒,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魏金广从小跟随母亲学习剪纸艺术,后师从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张锐利,其剪纸作品多次在全国比赛中获奖,作品《福娃》荣获全国校园剪纸邀请赛“校园山花”金奖,《吉祥奥运》被中国剪纸文化博物馆永久收藏。
“我能做的事不多,除了关注疫情,做到少出门、勤洗手、不聚会,就是想发挥自己的特长,剪些作品出来,让更多人看到,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向医护人员致敬。” 魏金广说。(经济日报记者李琛奇 通讯员马爱彬)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