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北京漳州水仙花文化艺术展在丰台区开展

编辑:admin 日期:2020-01-03 12:51:11 / 人气:

每当暮冬岁首,百花凋谢,群芳俱寂时,“凌波仙子”却冰肌玉骨,携一身清香飘然而至,亭亭玉立于清波之上。水仙花开时,预示着天气开始转暖,春节即将到来。这不,2019年还未走远,北京城元月1日就开启了新年头一波水仙盛会——“第九届北京漳州水仙花文化艺术展”。该活动由漳州圆山水仙花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花乡花木集团、北京世界花卉大观联合举办,于今年元月1日至6日在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的精品花卉销售大厅精彩亮相。
本次展出的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次市民朋友们可以大饱眼福啦!本次水仙盛会展出水仙花花和水仙花雕刻作品近三千件。其中大景作品1件,中景作品80件,小景作品700件;其他作品200件,盆栽水仙花2000盆。
水仙花是中国十大名花,福建省花、漳州市市花。水仙花在中国历史悠久,已有一千多年栽培历史。人们自古以来就将其与兰花、菊花、菖蒲并列为花中“四雅”,漳州水仙花鳞茎硕大、箭多花繁、色美香郁、素雅娟丽,有“天下水仙数漳州”之美誉,而来到世界花卉大观园所展出的更是漳州水仙花中的精品。展出期间将有水仙花雕刻技艺非物质遗产传承人,水仙花雕刻大师、漳州市水仙花研究所张益强所长现场介绍、现场雕刻水仙花艺术作品,并指导游客学习水仙花雕刻技艺,欢迎对水仙雕刻有兴趣的游客前来互动、交流。
临近春节,现场除了欣赏水仙展,世界花卉大观园还安排了丰富的水仙主题文化活动,书法老师会书写水仙主题的诗词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现场送福字、春联;并且每天还会限量送出100颗精品漳州水仙花头作为惊喜互动礼品。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