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携手再出发

编辑:admin 日期:2021-08-19 15:50:44 / 人气:

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与人们精神文化生活的日益丰富,艺术品市场蓬勃发展的同时,谁是下一个价值增长点一直是大家努力探寻的课题。从艺术品拍卖来看,重点开始逐步向青年艺术家渗透,青年艺术家越来越成为艺术市场中的核心力量。简言之,“作品优秀”、“价格适中”、“潜力巨大”,已然成为了新老藏家关注与收藏青年艺术家作品的理由。
“紫砂新青年”作为江苏大川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与国内拍卖业头部企业的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项目,秉承“学术先行,精品遴选”的务实态度,将优秀的青年紫砂艺术家及作品通过网络平台带到了聚光灯下,从而推动青年紫砂艺术版块有序、健康、良性发展。
“紫砂新青年”艺术项目,在坚持学术与市场并重的同时,深度挖掘传承优秀传统技艺,以艺术创新思想为宗旨;项目聚焦80后、90后的紫砂新生代:他们无论是家传或学院科班,当面对传统的紫砂艺术,他们表现出更具有时代性的审视与思考,并形成了独具匠心的创作风格。反映在作品中,他们或深研传统,在经典器形中融入个人元素;或勇于创新,用多元化的艺术理念丰富紫砂艺术的当代表达,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紫砂新青年们传承创新、多元自由、积极向上的创作面貌。
“紫砂新青年”项目已经走过三年时光,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全方位加强紫砂生态的互动与交流:
通过“展览”版块,让更多的人走近紫砂艺术;
通过“青年遇见大师”版块,让新青年与前辈大师近距离接触,手口相传;
通过“游学”版块,学习与交流,开拓视野;
各个版块相互促进,相互推动,使得“紫砂新青年”兼具学术与市场,走出一条当代紫砂艺术发展的新途径、新方向、新未来。
2019年12月,“紫砂新青年”首度登陆中国嘉德线上拍卖(E-bidding)便取得了良好的佳绩与口碑。一路走来,随着展览的推进、义拍活动的参与,不仅拍卖成绩得到了一次次的刷新,同时也获得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与社会认可。
在日后的合作中,我们将共同为青年紫砂艺术家们提供一个更为广阔、更加专业的展示平台,从而引领青年紫砂艺术向良性发展,为美好生活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紫砂新青年邀请展2019”在北京嘉德艺术中心成功举办。

|“紫砂新青年”参与“至诚——中国嘉德网络公益拍卖”,共筹得129,400元善款,并由东润基金会捐赠到“抗击疫情突出贡献医护人员保障和子女教育专项基金”,为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及提供奖励。
|中国嘉德第10期网络拍卖会“青年汇×紫砂新青年”专场,12件拍品总成交价216,430元。

|中国嘉德第19期网络拍卖“青年汇×紫砂新青年”专场,15件拍品总成交额达257,025元。

|中国嘉德第24期网络拍卖“青年汇×砂新青年”专场,15件作品总成交额达391,575元。

|中国嘉德第28期网络拍卖“青年汇×紫砂新青年”专场,20件拍品总成交额达402,500元。

8月18,嘉德网拍嘉年华正式上线,“紫砂新青年”专场如约而至。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紫砂新青年”将在中国嘉德的舞台上,绽放青春之美、唱响青春之歌。

|中国嘉德
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5月,是国内首家按现代企业制度建立的以经营中国文物艺术品为主的综合性拍卖公司,每年定期举办春季、秋季大型拍卖会,以及“嘉德四季”拍卖会和网络拍卖会。迄今为止,中国嘉德的拍卖总成交额逾839亿元人民币,累计逾45万件文物艺术品在这里传承流转。如今,中国嘉德不仅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文物艺术品交易平台,更是全球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的领跑者。

| 紫砂新青年
紫砂因文而兴,工匠精神与文人风骨凝聚其中,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符号,亦在当代文化输出中彰显中国精神。
青年紫砂艺术家是当代紫砂艺术的先锋力量,更是未来紫砂艺术的领航者。2018年,“紫砂新青年”项目在共青团江苏省委社会联络部的指导下、在“苏青S+”新兴青年群体联盟的支持下正式启动,项目包含图书、展览、市场三部分,发掘潜力新锐,树立青年榜样,布局未来艺术品市场。
未来,“紫砂新青年”将推荐青年艺术家在多方面进行跨界合作,“紫砂新青年”也将成长为集艺术展览、收藏定制、艺术跨界等于一体的开放性的紫砂艺术推广平台。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