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威雅学校:创意艺术,让天赋潜能肆意生长

编辑:admin 日期:2021-05-08 10:31:28 / 人气:

如何理解不同文化之间的碰撞?咖啡壶和茶壶的休闲搭配,钢琴和琵琶的大胆组合,甚至是酒鼎与高脚杯的强烈反差……在威雅的线上3D艺术展上,威雅学子通过画笔给出了他们极富创意的思考,让我们看到了“书画互文”的可能。
更多精彩画作,敬请进入以下链接进行欣赏!
https://artspaces.kunstmatrix.com/en/exhibition/5111967/wycombe-abbey-school-chang-zhou
(可复制链接,至浏览器中打开)
在威雅,艺术教育是帮助孩子认知世界、认知自己的教育,老师教授的不只是技巧,还有文化、思想和创意。而在杭州威雅,艺术教育更像是一门创意学科。我们赋予了她更高的艺术内涵以及更广的艺术外延。
像孩子一样创作,像艺术家一样思考
我用一生的时间去学习画得像一个孩子。
——毕加索
在《像艺术家一样思考》一书中,作者认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天生的艺术家,因为我们生来就有创造力,只是慢慢的我们就失去了这种能力,最后泯然于众人了。在杭州威雅,我们如何让每个孩子保有创造力呢?
在低龄阶段,老师非常注意呵护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究欲。幼儿园园长认为,艺术只是达到目标的方法,而不是一个目标;艺术教育的目标是使人在创造的过程中,变得更富有创造力。因此,杭州威雅幼儿园遵循英国早期教育框架标准(EYFS)开展艺术教育。我们让学生探索和使用广泛多样的材料,提供机会并鼓励学生在活动中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随着年龄增长,学生将通过艺术的创作逐渐养成独特的视角认知世界,形成自己的方法论,像艺术家一样思考。艺术可谓是所有学科的基石,除了鼓励学生探索世界,充分开发自己的想象力,还锻炼他们以多种形式直观表达自己的能力,例如批判性思维、对美的欣赏、分析和评估、解决实际问题、制定计划等等。
杭州威雅的创意艺术总监玛丽亚毕业于伊凡诺沃州立大学艺术/面料/时装设计与产品设计学士学位,并取得了哈佛大学管理与领导力进修证书 ,拥有22年的教学经验,并担任艺术与设计技术部门主任。纵观她的职业生涯,她的每个学生似乎都有一段精彩的故事。
在新冠疫情期间,尽管她和学生面临着隔离和线上学习的挑战,她还是发起了一系列的艺术创作项目,鼓励学生通过作品帮助中国和世界各地的人们度过无助时刻。例如他们为口罩设计了独特的图案并向医院捐赠,获得了非常积极的社会反响。
“每件艺术作品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艺术创作让他们拥有同理心、共情能力。他们将自己对世界的感知表现在了作品里。我在这些作品里看到了他们对世界的好奇和热爱。”玛丽亚非常自豪地说道。
常州威雅学生艺术展
在杭州威雅,创意艺术涵盖艺术与设计、戏剧、表演艺术等彼此独立却又紧密相连的学科。它可以与其他学科融为一体,让学科知识和技能的习得超越传统课堂,从而加强学生与周围世界的联系,激发他们的创造力。
这样融会贯通的学习特点即是落实全人教育理念的重要一环,正如爱因斯坦所说:“逻辑会使你从A到B。想象力会将你带到任何地方。”而创意艺术就拥有这种魔力,让想象力通过各种艺术形式呈现出来。
专业艺术之路,叩响世界名校之门
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真正的问题在于如何让他们在长大以后依旧还是艺术家。
——毕加索
在威雅,每个孩子都有机会迈向一条专业的艺术之路,叩响世界名校的大门。每年,威雅去往艺术方向的学生,成绩都相当令人瞩目。仅今年,常州威雅毕业生就斩获了帕森斯设计学院,普瑞特艺术学院和芝加哥艺术学院的录取并获得高额奖学金。
耀眼的升学成绩源于威雅夯实的艺术学科基础和专业的升学体系。日后,在杭州威雅,学生在低龄段就可以选择包括绘画、雕刻、泥塑在内的多项课外课活动,丰富艺术体验。
而在这个阶段,相比一个令人艳羡的艺术成果,老师们却认为过程往往更重要。因为,学习艺术的体验和积累对学生认知能力的培养大有裨益,甚至可以帮助学生在数学和英语的学习上更上一层楼。比如在艺术的学习中,学生不仅有机会领略不同历史时期的文化渊源和流派风格,还可以使用先进的2D和3D媒体素材和技术进行创作。
从低龄段进入中学阶段,学生将经历艺术知识进阶为艺术理解的平稳过渡,并为高中阶段的专业艺术课程学习做好准备。
在高中阶段,学生有机会选择艺术、摄影以及戏剧的专业课,从而明确未来升学的发展方向。在学习内容上,他们会涉及各种有关文化、环境、社会问题或权利、责任、平等和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在创作形式上,他们将深入接触到图形设计、纺织印刷、工程设计、计算机软件、电影和视频制作、表演艺术等方方面面。
课程之外,升学指导将在学生的名校申请之路上起到制胜的作用。每个进入中学阶段的学生都将由老师制定一个长达五年的个性化升学规划。这将是一个动态的追踪过程。老师将根据学生的学术成绩、擅长学科、兴趣爱好、未来的职业规划等等多方面的综合表现帮助他们循序渐进地接近目标,以满足大学准入门槛以及一些特定需求,因为每一所大学中的课程,例如设计、艺术或其他的申请要求都会有些许差异。
萧山跨湖桥博物馆
环境育人,润物无声。在杭州威雅的校区,学校的细节设计处处彰显了艺术气息。剧院的整体设计参照了萧山当地跨湖桥历史博物馆,采用的建筑材料折射出具有历史色彩的制砖和陶瓷工艺。设计师从当地出土的古窑遗址遗迹陶土器皿中汲取建筑外立面和室内装饰的设计灵感。试想一下,漫步在人文气息浓厚的校园中,沐浴在洒满阳光的艺术教室里,让艺术的天赋潜力肆意生长,艺术的大千世界仿佛近在咫尺之间。
【关于我们】
杭州威雅学校坐落于杭州萧山区仙女湖畔,占地面积200余亩,将于2021年9月正式开学,为3至18岁适龄学生提供高品质教育和寄宿选择。
秉承全人教育理念,杭州威雅不仅专注于学生卓越学术能力的培养,还通过提供丰富多元的超越课堂的学习体验和机会,挖掘每一个学生天赋潜能,帮助他们今后顺利进入世界知名大学,并在日益全球化的环境中取得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