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物精品亮相上海助推艺术品消费回暖

编辑:admin 日期:2020-07-13 09:47:55 / 人气:

为期三天的“江海琳琅·上海文物商店藏品展”暨“2020·全国国有文物商店艺术品交流会”12日闭幕。来自各地的26家国有文物商店携文物精品齐聚上海,共同助推艺术品消费市场回暖。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上海文物商店拥有近百年历史。总经理赵婧表示,上海文物商店自立店以来,致力于社会流散文物的征集、保护、庋藏、整理、研究和经营,为国家文物事业发展和文物艺术品市场繁荣作出了贡献。
“举办藏品展和全国国有文物商店艺术品交流会,旨在丰富民间收藏,携手全国同行深耕厚植传统品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赵婧说。
据介绍,上海文物商店遴选绘画、瓷器、玉器、杂项等四大类藏品中的部分精品集结成展。除傅抱石金刚坡时期巨制《兰亭图轴》外,黄宾虹《山行图轴》、徐悲鸿《双奔马图轴》、吴湖帆《临郭熙幽谷图轴》、张大千《竹溪觅句图轴》等名家力作均为首次展出。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市文物局副局长褚晓波表示,伴随新冠肺炎疫情趋于平稳,临场体验式的文化需求正在逐步恢复。此次活动既是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成果展示,也为广大收藏爱好者搭建了艺术品鉴赏交流平台。希望全国各地国有文物商店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利用资源和人才优势,以创新精神共同推动文物艺术品市场的健康发展。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