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全球艺术品市场寻求新出路

编辑:admin 日期:2020-06-19 10:05:21 / 人气:

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艺术品交易产生了巨大影响,全球艺术市场正在艰难应对疫情导致的线下交易的关闭并在线上寻求新出路。

  艺术品交易商戴维·兹纳(David Zwirner)在三大洲的实体店由于疫情都被迫停业了,他转向网上艺术品交易。他表示:“过去经营实体画廊的精力现在都流向了线上,感觉自己现在就像重新创业一般。”

  疫情期间,塞西莉·布朗(Cecily Brown)的一幅价值550万美元的画作通过线上渠道顺利售出。纽约的卢博夫画廊通过网上售出了24岁画家卡特娅·法林(Katha Farin)的新作,价格从1000美元到4000美元不等,这样的成绩让年轻的画家感到欣慰,由于许多画廊和博物馆裁掉了很多自由职业者,她已经失去了自己在洛杉矶的艺术品管理工作。而购买了两幅画的艺术家兼收藏家杰里米·科斯特(Jeremy Kost)则表示:“能够买到自己喜欢的作品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还能帮助别人维持生计。”

  艺博会也渐渐转到线上,这样的转型会遇到一些问题,当然也带来一些机遇,比如香港巴塞尔艺术展3月中旬上线后随即崩溃。而据豪瑟沃斯(Hauser&Wirth)画廊总裁马克·帕伊特(Marc Payot)称,当弗里兹纽约艺术展(Frieze New York)于5月上线后,他们一下子就为乔治·康多(George Condo)价值200万美元的画作找到了买家。

  据统计,2019年全球艺术品市场的总价值为640亿美元。尽管线上销售是疫情期间画廊业的生命线,但对于一个高度依赖亲身接触观察艺术品的行业,线上销售还不足以支撑整个行业的蓬勃发展。根据4月15日至5月4日进行的一项调查,超过150个美国画廊表示,他们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收入将同比下降73%。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