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里,透露古代贵族女孩的胭脂全是私人订制的艺术品

编辑:admin 日期:2020-05-11 09:34:25 / 人气:

无论是在遥远的封建社会还是在科技发展的如今,女孩们在对于胭脂的喜爱似乎从未减退,反而越演越烈!
古代的胭脂,当今叫做护肤品和化妆品。人分三六九等,货划高低贵贱,就算是现在也分为高端中端和低端产品。
那么,古代的胭脂是当今的化妆品么,古代贵族女孩们用的都是什么样的,我将为你一一揭秘。
在此之前,你首先得知道一件事,古代的女孩们正常情况下是不给外出的,不会像电视剧中的那样可以随便逛街游玩,更多的是在闺中绣花,培养琴棋书画的能力。
四大名著《红楼梦》中有这么一段细节描绘,贾宝玉向平儿介绍府中其他女孩托自己买胭脂的趣事。
其中,就提到了胭脂是如何做成的,宝玉曾有一次跟平儿讲胭脂是怎么做的,听了你要吓一跳,你才知道胭脂原来是这么精致的东西,就连挑胭脂都要用玉兰花的花蒂,真是比现在的所有名牌都要讲究,因为现在名牌至少还有一个量产。
古代官宦人家的女孩每个月都有零花钱,无奈自己不能除去,这是封建社会贵族女孩的悲凉之处,可她们又可以用到高端的奢侈品,又令人羡慕不已。
无论哪种生活,自由最重要!没有自由就是笼中鸟,辙中鳞,井底蛙。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